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中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20-02-05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兰铁中院坚决贯彻甘肃省疫情联防连控领导小组以及省法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节前节后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时印发通知,研究制定了15条具体防控措施,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3日,上班第一天,兰铁中院东侧安检门外玻璃墙上“请佩戴口罩”的提示语醒目可见。法警在门口使用体温枪对每位上班干警、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两天来为每一位上班干警、工勤人员和外来人员测体温、提示出入机关注意事项,严格控制进入机关大院送食材、送水人员的流动,对上访人员进行身份证、电话、从何处来等情况的认真登记,做好进入机关办公楼的第一道排查和防护。立案信访窗口部门张贴告示,对疫情防控期间法院立案及诉讼活动进行特别提示,还对来院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兰铁中院行装处为干警分发口罩、消毒酒精;安排后勤人员每隔2小时对楼梯、楼道、卫生间等各个方位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提前购置一次性餐盒,妥帖安排就餐干警将各自午餐带回其办公室用餐。在岗干警传阅文件、报送信息、研究讨论案件、汇报工作等,一律通过办公内网、微信、电话进行。兰铁中院基建办向各参建单位及时下达了《关于做好审判法庭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做到科学防控、加强管理、信息共享。

  此外,为加强两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问责力度,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措施到位、工作高效,兰铁中院纪检组2月4日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兰铁两级法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兰铁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党员干警带头做好健康防护,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有效科学防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