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拱星墩街道党员先锋队召即来 践诺言

20-02-02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连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拱星墩街道党工委成立了11支党员先锋队,并向辖区党员转发了市委组织部的倡议书。倡议下,一支支党员队伍生力军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疫情防控的一线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退伍老兵来报到

  1月30日,拱星墩街道党工委书记接到了一个令人动容的电话:“我们向党组织请战,我们愿意加入党员先锋队。”这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几名老兵。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这些曾经保卫过家国安宁的老党员、老战士们再次站了出来,主动请战,要求到基层第一线参与这场“抗疫阻击战”。

  2月2日,这几名老兵在段家滩东社区欣欣茗园小区门口设立了退伍老兵党员先锋模范岗,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劝返走亲访友的非小区居民,协助小区物业登记外来人口……这几名老兵纷纷表示,“当兵时我们曾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不顾生死,退役时我们曾承诺:国有战,召必回!现在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小区居民也纷纷表示,“有了这些老党员、老兵的守护,我们就更加安心了,我们也更有信心协助党和政府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你好,我们是区文体局的,我们来支援咱们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一大早,区文体局党员先锋队的12名队员就来到拱星墩街道,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街道工作安排,他们来到五里铺西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楼院长一起入户排摸外地来兰人员。他们挨家挨户排摸,询问近期是否外出过、登记外地来兰返兰人员详细信息,并叮嘱他们主动居家隔离,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什么需要帮忙购买的大家可以帮忙。

  “谢谢你们,我们一定配合政府的工作,这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有你们的关心我们很温暖,你们也要注意做好防护。”“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配合,您的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听着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这些火线支援的党员们浑身充满干劲,转身又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热心居民做起志愿者

  “请问我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党员先锋队,在一线帮你们开展工作吗?”范家湾村社区来了一名特殊的访客,他叫甘祎。“我起码可以帮你们做宣传。”害怕得不到允许,甘祎着急的说道。

  在得到村社区的允许,做好必要的防护后,甘祎加入到范家湾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中去,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温馨提示,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相关信息详细登记,确保工作细致准确,对辖区内居民耐心解释,讲解此次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对租户也是细心劝说,让他们安心呆在家中,没有重要事情最好少出门,就算是要出门也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带好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处,到家之后勤洗手、多通风。

  党员先锋队,树起的是党员先锋模范的大旗,是向我看齐的大旗。只要党组织的旗帜牢牢树立,群众就有信心战胜疫情,打赢没有硝烟的战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