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20-02-02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上,“关键岗位,党员顶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

  1月31日,盐场路街道14个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14个党员先锋岗全部设立,120余名在职党员冲锋在前,全街道242名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守护家园,为保辖区安宁全力以赴。

  近日,街道社区发出抗击疫情党员倡议书和征集令,辖区党员群众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来,目前,已有31名党员志愿者加入社区一线工作队伍,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我是党员,我先行。社区片区这么大,工作人员少又连轴转,我是居民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支持社区党支部工作,让我去一线吧。”张宏远家住盐场堡社区,天添幸福港党支部党员,在看到社区转发的抗击疫情党员倡议书后,今天一大早他就来社区报到,申请加入盐场堡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

  刘学仓,盐场堡村社区原村委会副主任。虽然已退休离任,但他始终关心村情。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工作量不断加大,为了做好辖区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在社区党员微信群发布了招募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倡议书,村社区退休老党员刘学仓在群里第一时间回复了“如果疫情防控工作什么地方用我,我愿意参加!”的话语。

  事实上,刘学仓不但自己来了,而且带还领来了自己的两个儿子,父子三人在第一时间到达点位,组织当地村民轮班值守,24小时开展往来人员登记等相关防控工作。

  村里的老党员出马了,其他党员也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这是村里的事,也是国家的事,立即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本网记者 张慧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复工复产莫等闲 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经营门店恢复营业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70余吨爱心高原夏菜千里支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疫情期间稳步开展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新华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