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市古浪县紧急建立专业传染病救治区

20-02-02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董海霞 高昆 许吉年 文/图

  “你从哪里来?有没有咳嗽发热的症状?有没有接触过武汉来的人?有没有去武汉旅游探亲过?”在武威市古浪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医务工作者正在为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发放口罩,对车辆登记消毒。在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正在为就诊的病人诊断治疗,询问病情、填写病史、处方给药。

  疫情就是命令,为进一步加大古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古浪县医院积极成立隔离防护技术指导组、后勤保障组。并设立预检分诊,改建发热门诊,抢修传染病区,对疑似病人进行排除和确诊,对疫情发生省份来古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开展医学观察,对医学观察异常的病例立即转诊到专门的传染病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蔓延。

  记者在古浪县医院看到,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等标识标牌清晰醒目。走进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正对发热病人进行正常的排查和询问登记。

  古浪县人民医院护士马瑶珠说:“我们主要就是对到医院里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然后询问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到医院来干什么,之前有没有接触过外来人员,我们每四个小时换班一次,进出的车辆、每个行人都要测体温。”

  据了解,作为24小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古浪县人民医院、古浪绿洲医院紧急建立专业的传染病救治区,配备了精干力量和医疗设施设备。设立发热门诊专属诊断治疗隔离区,并规范设置专用通道和明确标识,防止交叉感染。所有医务人员都经过针对性、专业化培训,确保严格按照诊疗流程进行诊治。同时,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演练,切实规范传染病区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开展分诊、检测服务。

  镇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更是筑牢疫情的防线。各交通路口、镇、村都在积极对返乡人员与外来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排查相关密切接触者,做到实名登记、入户排查,并及时筛查发热病人,对城市和农村社区居家留观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每天定时不定时进行联系、沟通和提示,宣传卫生防疫知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教育厅: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教育厅: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 唐仁健在临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每个环节 把牢每个关口 做细每项工作 把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得更牢靠筑得更坚固 唐仁健在临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每个环节 把牢每个关口 做细每项工作 把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得更牢靠筑得更坚固
  • 林铎在兰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兰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手绘漫画|甘肃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口号系列海报 手绘漫画|甘肃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口号系列海报
  • 漫图|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看这里! 漫图|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看这里!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