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人民医院创新“互联网+远程医疗”模式 专家“零距离”服务惠百姓

20-02-05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甘肃省人民医院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模式,充分发挥远程医疗便捷、高效的优势,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赛跑。

  1月23日,甘肃省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制定出 “3+1”工作方案并正式实施,即会诊中心集中开展“远程培训”、“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三项工作,同时建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远程答疑平台”并延伸至甘肃省护理质控中心。“3+1”模式的工作方案具有实用性强、可行度高等特点,既节约了专家资源,又通过短期强化、长期协作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基层医疗机构在此次疫情应对中的需求。

  1月24日下午,对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东乡县人民医院60余人就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新型冠状病毒概述、武汉及外地来兰人员居家隔离登记等内容进行培训。

  截止1月30日,完成远程会诊67例,远程影像诊断5例,远程培训4场15个专题讲座,全省14个地州市1万余人次参加。对疫情的防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会诊网络已覆盖全省所有(市)县级医院及80%的乡镇卫生院,网络医院总数达1502家,累计完成病例会诊5万余例。13年来,会诊平台先后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甲型H1N1流感疫情”、舟曲特大泥石流、婴儿奶粉事件等40多起重大公共突发事件的考验。每次突发事件中,省人民医院均在第一时间开启专项工作救援平台,免费为全省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和技术支持,为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探索了一条 “网上网下”合力救治的新途径,并24小时在线值守,以其“快捷、便利、公益、高效”的优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