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延迟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3月1日以后

20-01-31 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延迟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3月1日以后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3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延迟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3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决定延迟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开学。

  省教育厅要求,延迟开学期间,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要做好学生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取得家长理解与支持。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补习活动。鼓励学校利用信息化资源和平台,面向学生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活动。鼓励各地各校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此外,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同时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档案。近期到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或与重点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要确保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并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

  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要全面完善防控预案,制定周密的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隔离和留观条件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甘肃全民战“疫”】消毒防控措施不到位 酒泉市3辆出租车被终止运营
  •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甘肃全民战“疫”】“妈妈,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行动(组图)
  •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领导检查督导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领导检查督导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 兰州抗疫一线医护者:与病患“同进退” 疫后冀被更多认同 兰州抗疫一线医护者:与病患“同进退” 疫后冀被更多认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