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以赴打好联防联治“生死战”

20-01-28 19:2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筱楠

  原标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以赴打好联防联治“生死战”

  省农业农村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1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近期,省农业农村厅将派遣多个小组分赴全省各地全面开展人工饲养野生动物情况排查。

  省农业农村厅将对全省人工饲养的野猪、野羊、野鸡、野兔、骆驼、鹿等野生动物(包括水生野生动物)全面开展饲养情况排查,特别是对有人员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市、县重点开展排查和监测。严格落实动物检疫监管措施,配合省市场监管局、省林草局等部门做好野生动物从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监管工作,突出加强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严厉打击私屠乱宰、屠宰贩卖病死畜禽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病死动物全部无害化处理。

  同时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运输过程监管,严格车辆清洗消毒,禁止用餐厨废弃物喂猪,降低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风险。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治理,着力清理村庄养殖场和养殖户畜禽养殖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实现粪污无明显暴露。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疫情每日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做好疫情防控设备、诊断试剂、消毒药品和口罩、防护服等人员防护物资储备,加强防控人员自身防护。

  省民政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记者从省民政厅1月27日下午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我省民政系统将按照职责分工,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动员组织作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目标,控制疫情传播。按照相关通知要求,指导市县民政部门,督促乡镇、社区、村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指导社区、村做好疫情的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效落实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搞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疫情及时就诊。加强督促指导,根据应急预案,指导各地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将应急预案分解到岗到人,严格执行各项防控工作制度,及时履行疫情监测和报告责任,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动员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引导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开展募捐活动。

  省科技厅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为认真贯彻中央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我省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1月26日,省科技厅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迅速成立专家组,凝练研究方向,确定科研任务,开展疫情应急防治技术攻关。

  疫情发生后,省科技厅按照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相关准备工作,在前期广泛征求有关方面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会同相关方面,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大学、省人民医院、中科院兰州分院、省医科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市肺科医院等相关单位27位专家,组成科研攻关专家组。组织协调我省优势科研力量,重点组织省内专家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特征,着重在流行病学研究、2019-nCoV快速诊断技术、2019-nCoV诊疗模式研究、中药协同治疗防控、防控体系构建和感控指南建立、消毒与废物处理六个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六个方面细化分解为22个研究攻关项目,将全力打好科技防控攻坚战。

  武威市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连日来,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武威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八组”,及时跟进调度,压实压紧责任,科学组织防控。1月23日起,武威市暂缓举办春节期间各类聚集性活动,暂时关闭全市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馆。1月27日起,暂时关闭全市景区景点和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运行长途客运班线、城区公交。严格控制集体聚餐行为,取消265家集体餐饮单位18961桌宴席,232个活禽现场宰杀经营店全部关停,暂未发现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问题。连日来,武威市累计排查4317人,做到了路不漏点、车不漏人、户不漏查。同时,武威市强化医疗机构保障,确定市、县区定点救治医院4所,预留床位121张,后备医院6所,预留床位124张。

  平凉市

  本报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日前,平凉市采取多项防控措施,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平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制度,明晰各自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实行严密的入平凉人员检测,各县区对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的来平凉人员加强体温筛查,最大限度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同时,展开医疗救助准备、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等工作,并通过强化公共场所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众活动,对于非必须举办的群众聚集活动一律取消,暂停交叉感染风险场所营业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嘉峪关市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连日来,嘉峪关市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最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联防联控,集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嘉峪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自1月23日起停止在嘉执法人员所有休假,将执法人员分成车站秩序维护组、道路运输应急保障组、春运安全值班组、黑山湖应急防控组等四个工作组,在黑山湖检测点、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路段和区域进行疫情监测处置,对进入嘉峪关市的车辆与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和体温检测。

  同时,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嘉峪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规范预检分诊,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设立发热患者门诊问讯处和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对患者检测体温,将体温异常的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就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凉州贤孝唱出来 疫情防控,凉州贤孝唱出来
  • 严格措施联防联控  坚决守牢安宁防线——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实地指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措施联防联控 坚决守牢安宁防线——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实地指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1月28日零时起,兰州市民须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图) 1月28日零时起,兰州市民须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图)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疫情 陇原在行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疫情 陇原在行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