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嘉峪关市财政局切实履行职责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20-01-28 13:06 来源:嘉峪关市财政局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市财政局切实履行职责 扎实做好 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大疫面前,市财政局尽心履行职能职责,紧急统筹资金,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于1月24日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6日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资金保障举措,研究制定了《春节假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做好经费测算、落实财政部有关疫情防控政府采购特事特办工作要求、摸清经费需求、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握了全市疫情动态,确保疫情防控资金足额拨付到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特事特办,紧急拨付防控工作经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要求,于1月23日拨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经费160万元至市卫健委,从医保基金中拨付20万元至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批工作经费,用于统筹购置急需的医疗设备及防护器具。

  三是靠前工作,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主动作为,靠前工作,于1月27日起,由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组成三个调研工作组,分别到雄关街道、钢城街道、郊区工作办、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实地了解、测算经费需求,摸清实际工作开展当中的困难,掌握相关数据,提出加强经费管理相关要求。为做好疫情经费保障工作打牢了基础。

  四是做好对接,全力争取补助资金。各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密切及时关注国家、省上最新政策动态,及时掌握吃透疫情补助资金政策、文件精神,积极与省财政相关处室对接,最大限度争取国家、省上补助资金,缓解我市财政压力。

  五是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省卫健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要求,与市医保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落实了参保人员确诊患者各项财政补助政策。组织相关科室开展了防疫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专业防护、诊断等专业设备购置经费测算,制定并印发了《疫情防控经费管理办法》,落实了各项补助标准、物资采购便利化措施、防控经费拨付“绿色通道”机制和资金监管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记录、原始凭证的收集工作。积极争取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扎实做好资金使用监管,严防专项资金截留、挤占、挪用,确保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六是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要求所有外出休假干部职工即刻返嘉,对外出地点、有无发烧等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登记。自1月27日起,局领导、办公室及相关涉及经费保障的科室结束休假,正常返岗上班。对其他人员要求不得外出,随时返岗上班准备。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按照市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及时报送了我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并做好信息宣传、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月28日零时起,兰州市民须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图) 1月28日零时起,兰州市民须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图)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呼吁积极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甘肃省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处置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张掖: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组图)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疫情 陇原在行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疫情 陇原在行动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乡村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 等你凯旋!武威市9名医护人员组队出征武汉参加救援 等你凯旋!武威市9名医护人员组队出征武汉参加救援
  •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