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威:工作力量下沉 群防群控打硬仗

20-01-27 11:21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威:工作力量下沉 群防群控打硬仗

 

1580052368878046423.png

  天祝县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6个交通卡点。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疫情考验着各地尤其是各地基层抗击防控疫情的落实力和行动力。武威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不断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场。武威市天祝县有关公务人员已经提前结束假期,坚守岗位。近日,天祝县连续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致全县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广而告之的效果是显著的,据统计,仅天祝县城截至26日下午17时餐饮单位已取消宴席335家2458桌,大量减少的人员聚集,无疑为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

1580052381664086758.png

  天祝县华藏镇连夜开展疫情防控设卡。

  与此同时,天祝县围绕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采取重点跟踪、定人定位的方式对去年12月底以来来天祝人员进行了细致摸排。截至1月26日12时,摸排出从武汉来天祝149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所属乡镇每天安排医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一旦出现症状,及时送往医院诊治。到1月26日12时,共检测10312人次。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实际,分别在G30高速华藏寺出入口等地6个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各乡镇群众自发在辖区出入口设置了临时交通检疫点,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筛查。目前,天祝县内除宾馆、超市、农贸市场、婴幼儿用品店、药店、蔬菜店等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经营场所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全县暂时关停文化旅游景区、网吧、娱乐场所、文化场馆等22家。

1580052391897051274.png

  古浪县排查车辆,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形势,古浪县各乡镇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力备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在定宁镇曙光村值守点,值守人员已经在水口子十字路口进行设卡检测工作。站所和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对所有进入定宁镇的客车、私家车等机动车辆进行检测,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定宁镇党委副书记王国庆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宁镇已经在全镇范围内通村通组道路设置外来人员劝返站18处,做到全员24小时值班,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古浪县古浪镇暖泉村值守点,镇村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排查外来车辆人员的同时,以进村宣传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引导群众自觉加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战争”中来。古浪县古浪镇暖泉村村民李玉宝说:“为了疫情防控,我们决定不走亲戚,不与外人接触,不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为社会尽一点责任。”古浪县古浪镇暖泉村村民严维学说:“我专门给我们的亲戚打了电话,明确不访亲访友,大家都表示支持,并且也加入进来,今年电话拜年。”

1580052399772027728.png

  古浪县排查过往车辆。  

  “今天有没有发烧发热等不适症状?如果有,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并戴好口罩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6日上午10时,民勤县城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了解返乡大学生的情况,同时提醒居民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要外出聚会聚餐,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

  连日来,民勤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启动防控机制、排摸重点人群、规范场所管理、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民勤县南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张艳玲介绍,春节期间,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通过在微信群推送防控信息,入户走访摸排,在巷道、楼院张贴《致全县广大人民的一封信》等方式,着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重视程度。同时加强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落实武汉来民勤人员的14天居家观察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让群众对疫情防控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疫情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室内勤开窗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吃野味,不大型聚餐和聚会,避免与外来人员接触。”社区居民王在格对日常防控措施熟记于心。

  据统计,目前民勤县248个村全部开展群防群治,在广泛宣传科学防治措施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春节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全力构建联防联动防控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已在民勤全面打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三)
  •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兰州市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瓜州春来早 温室桃花俏
  •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90后 在风雨历练中成长
  •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复生产 保运输 促就业 甘肃省市各级各部门多举措力促复工复产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 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