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20-01-2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猪肉供应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与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局长签订了今年春节期间猪肉保供暨2020年至2022年生猪生产承诺目标责任书,这是我省全力保障2020年春节猪肉等“菜篮子”产品有效供应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9年,我省一手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猪生产恢复,狠抓各项稳产保供措施落实落地,在全国生猪产能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我省生猪生产稳定发展,实现由净调入向净调出转变,为国家解决生猪稳产保供作出了贡献。

  春节临近,猪肉消费进入高峰期,我省进一步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猪肉市场供应基本稳定。我省2019年共培育引进投资规模千万元以上的大型畜牧龙头企业建设项目112个,引进正大、河南牧原、新希望六和、新疆天康、湖南唐人神和四川天兆等6家大型现代化生猪龙头企业,在我省7市10个县区建设20个生猪养殖项目,正大、牧原、新希望、天兆和天康项目已部分投产;省内新培育的皋兰金盛和、红古中植、兰州新区正农和民乐祁连雪域等4家大型生猪企业已投资建厂。目前,全省大型生猪企业已饲养基础母猪3.2万头,2020年预计新增基础母猪10.8万头,新增生猪产能130万头;2021年达产后,将新增生猪产能300万头以上,为实现全省生猪保供稳价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我省将继续加强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加强猪肉、牛羊鸡肉等肉类产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用心做好城乡困难群众救助保障,通过落实物价补贴、“送温暖”送肉等方式,确保困难群众过年过节能吃上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 春运10天兰铁各部门发送旅客232.8万人 春运10天兰铁各部门发送旅客232.8万人
  • 兰州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扶贫慰问 兰州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赴榆中县哈岘乡仁和村扶贫慰问
  • 冬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风景优美 冬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风景优美
  • 甘肃省去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 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甘肃省去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 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