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积极配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20-01-21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市积极配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通过近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白银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减贫进度不断加快,即将告别贫困,摘掉贫困标签。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白银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接受国家考核。

  据了解,白银市各级各部门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发挥等重点难点,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巩固成效上下功夫,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从到户产业扶持资金、扶贫互助资金、“一户一策”挂钩、入股配股资金股权、农业保险等政策落实细微细节处入手,分析解决难点短板漏洞,确保工作无“硬伤”。

  白银市要求,在考核期间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前把各种印证佐证工作做实做细。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被考核的县、乡、村提供资料和数据要真实、准确。对考核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不遮掩、不隐瞒,即知即改;对整改不了的,及时与评估组沟通协调,提供佐证资料和扎实充分的说明材料,第一时间把问题消化在乡村一级。

  各县区各部门在接受考核期间将公开投诉接访电话,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乡镇一级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的群众诉求,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做好解释、疏导和化解工作,力争把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白银市还加强基层干部扶贫政策知识学习培训,做到基层干部对脱贫政策、基本情况、脱贫成效“一口清”。同时,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坚决避免乡村干部在配合考核中出现的“打乱仗”“一团糟”的现象,督促乡镇对包村干部、驻村帮扶队长、队员和村干部逐一明确责任,把任务和要求逐项落实到具体人,确保考核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 春运10天来 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232.8万人 春运10天来 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232.8万人
  • 黄河三峡第四届冰雪运动节暨大众滑雪比赛在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举办 黄河三峡第四届冰雪运动节暨大众滑雪比赛在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举办
  • “敦煌韵·丝路情”法国演出送上中国年的祝福 “敦煌韵·丝路情”法国演出送上中国年的祝福
  • 文化灯会点亮敦煌 文化灯会点亮敦煌
  • 唐仁健在酒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时强调 一家人一条心共创融合发展新篇章 再用心再用情确保群众祥和过新春 唐仁健在酒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时强调 一家人一条心共创融合发展新篇章 再用心再用情确保群众祥和过新春
  • 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并颁奖 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并颁奖
  •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