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甘肃省2020年征兵工作公告

20-01-20 11:25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杨瑞

甘肃省2020年征兵工作公告

  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国家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现将我省征兵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男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6月26日至8月15日。

  二、征集对象

  征集的男青年,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嘉峪关市、东风场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逐步减少并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三、征集年龄

  男青年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不超过20周岁。

  女青年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四、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分别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五、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上半年为3月1日,下半年为9月1日。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六、征兵阶段划分

  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

  (一)上半年征兵阶段划分:

  2月16日至2月29日组织体检政治考核;

  3月1日至3月5日组织新兵役前教育;

  3月6日至3月15日组织定兵公示;

  3月16日至3月31日组织交接起运。

  (二)下半年征兵阶段划分:

  8月16日至8月31日组织体检政治考核;

  9月1日至9月5日组织新兵役前教育;

  9月6日至9月15日组织定兵公示;

  9月16日至9月30日组织交接起运。

  具体时间以各地区实际安排时间为准。

  广大青年朋友们,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祖国在召唤你们,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你们,请立即行动起来,接受祖国的挑选,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特此公告。

甘肃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