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借助西安主题路演活动宣传推介“冬春冰雪游·天水过大年”文化旅游产品

20-01-20 09:59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沈文刚

1.jpg

   1月18日下午,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关中平原城市文旅局代表走进麦积居然之家景园店,举办了“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西安、天水、宝鸡、铜川等市文旅部门负责人,西安各区县和重点文旅单位代表,天水市30余家旅行社和星级宾馆饭店、部分县区和重点景区负责人、天水重点新闻网络媒体记者和现场市民游客近4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2.png

  围绕“冬春冰雪游·天水过大年”主题,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俗博物馆、秦州区和武山县文旅局、水帘洞景区、清水汤峪温泉景区、青鹃山国际休闲度假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宣传推介冬春季重点文化旅游活动、产品和惠民措施。冬春期间,天水共推出春节特色文化旅游活动200余项。

3.jpg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冬春季主打非遗民俗体验之旅、康体休闲养生之旅、冰雪运动激情之旅、百里石窟朝觐之旅、特色美食畅享之旅、传统年俗文化之旅六条特色文化旅游线路,携手市博物馆正月初一开展吉祥鼠为前100名观众赠送福福喜喜吉祥物,推出天水旅客乘坐天水机场航线航班“体验飞”产品,天水至西安往返机票100元,天水至重庆、杭州、南京往返机票分别为500元,微信“集赞”50个赢特价单程机票等优惠活动。

4.jpg

  市博物馆(伏羲庙景区)推出正月初一天干地支话庚子,新年祈愿送祝福;大年初二“结”你所愿送祝福,剪上藏乾坤,纸下影众生剪纸体验活动;大年初三戏曲大联欢,咿呀闹新年;大年初四戏曲脸谱绘制体验活动;大年初五“鼠”你热闹龙灯表演体验活动;大年初六纸意匠心古法造纸体验活动;大年初七观展览识花胜——“人日”花胜制作体验活动,古宅寻宝民居寻宝体验活动;正月十五创意灯笼点亮祝福——天博带你闹元宵活动;非遗传承—春祭伏羲典礼,春祭伏羲文化庙会活动。

5.jpg

  秦州区举办南山书院揭牌暨李官湾楹联文化村挂楹活动、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天水市秦州区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2019年世界冰雪日雪地雄鹰计划活动、天水首届“冰雪旅游节”、“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摄影大赛、“空竹健康进社区”文化艺术展演、“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国学展演等活动。

  麦积区推出“鼠兆丰年”2020年迎新春灯谜晚会、2020年“喜迎新春”麦积区社火汇演、卦台山民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文脉传承——明清家具文化价值讲座、马跑泉公园新春游园系列活动、翠湖公园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等。

  甘谷县推出大像山春节祈福庙会、春节社火展演,实行辖区景区门票优惠政策,2019年11月1日—2020年3月31日,古坡草原、姜维墓、中岔文化园等景区实行免票参观,免费停车;大像山景区于2020年1月24日—1月30日(庚子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门票实施春节假期优惠政策,票价5元/人次;各四星级宾馆标间,均可享受门市价8.8折优惠。

6.jpg

  武山县推出在全县开展石窟文化研学旅游活动和水帘洞——温泉一日游两条旅游线路;实行全县3A级景区木梯寺景区、卧牛山森林公园、武山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免费游,4A级景区水帘洞景区半价优惠;辖区宾馆饭店实行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对旅行社或旅行商,在旅游定点单位购物的,在5000元-10000元的奖励8%;10000元-20000元的奖励12%;20000元-50000元的奖励15%;50000元以上的奖励20%。可以是一次性购买,也可以是累计购买。

  清水县在冬春季推出“龙腾盛世”“狮闹新春”“鼓振雄风”、花石崖文化旅游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电影展演等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辖区所有景区均为免费,在甘肃省清水职工培训中心住宿,2019年12月15日—2020年4月30日期间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清水汤峪温泉凡登记住宿(包括美团预定),免费泡温泉,免费游泳。

  张家川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赠年画、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进基层文化扶贫下乡演出、张家川县中小学生寒假季庆新春有奖阅读、张家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第二届广场舞获奖节目展演、张家川县“庆元宵·猜灯谜·赏花灯”新春游艺、“唱响美好新生活”张家川县第三届秦腔票友大赛等活动,辖区宣化岗拱北、云凤山风景名胜区、卧龙山老庵寺、街亭遗址公园景区在冬春季全部实行免费游览。

7.jpg

  青鹃山国际旅游度假区2020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期间,策划推出青鹃山首届百花灯会、青鹃山首届冰雪大世界、青鹃山首届春节大联欢、青鹃山首届饕餮美食节四大主题文化旅游活动。

8.pn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