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年将近 年味日渐浓 兰州市各社区各基层单位迎新春活动丰富百姓生活

20-01-20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年将近 年味日渐浓 我市各社区各基层单位迎新春活动丰富百姓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周栋楠 程珊珊 马进帅 李昕 实习生 刘怡丹 叶敏敏 通讯员 裴绍宏

  随着庚子鼠年春节越来越近,年味已经在兰州大街小巷弥漫开来,连日来,我市各社区各基层单位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在迎新春活动,社区“春晚”、送春联、剪窗花、做灯笼等活动几乎天天上演,为传统的中国年增添了浓浓的文化味。

  社区搭台百姓演身边故事很耐看

  1月17日,广武门街道依托党建融合,联合辖区文明单位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联东方红购物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春贺陇上美丽广武鼠你幸福”居民身边的春晚暨奋进2020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街道还特邀了“兰州好人”代表,向他们现场致以敬意送上慰问品,在全辖区弘扬向模范学习,人人向善的节日氛围。

  文艺汇演节目种类丰富,有合唱、鼓乐、弦乐、舞蹈、朗诵等演出,演员们投入的演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马晓菲、张森、曲波、李建花、左杰这五位“兰州好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主办方现场为好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随后在“访群众送真情人大代表在行动”环节中,代表们为辖区4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祝愿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同时,40余位志愿者在活动分会场开展了“精致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平安兰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居民们送上了“福”字套包、毛巾、纸杯、雨伞等小礼品。

  近日,在酒泉路街道,一场由街道网格员、楼院长以及基层工作人员自制的“春晚”,讲述了2019年酒泉路街道党建集结的故事。

  本次晚会以四个篇章展开,分别是开拓、奋进、筑梦、领航,回顾了酒泉路街道过去一年基层的点滴工作。沉稳耐听的吉他弹唱《当你老了》讲述了基层社区的为老情怀;而小合唱娓娓动听的《打开春天》则表达了基层社区渴望为居民带来如春天一般温暖的愿望》;大合唱《肥宅群侠传》让平时严谨认真的基层工作展现了俏皮又可爱的另一面。活动最后,酒泉路街道还向优秀团体组织与优秀个体进行颁奖,并向始终坚守第一线的优秀网格楼院长颁发“五星级”荣誉奖状及奖品。

  送春联茶话会挥毫泼墨暖人心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1月17日,西固区环卫中心开展“金鼠送福情暖环卫”迎新春送春联慰问活动。来自区文化馆的书法老师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向平日为城市环境卫生整洁而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环卫工人们一边兴致勃勃的欣赏着老师们的创作,一边热烈的谈论着毎幅春联的美好寓意,现场充满了祥和欢乐的气氛,环卫工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月17日下午,中国兰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海归情,肽谷梦”2020年新春茶话会。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留学归国创业人才、企业家代表、科技创业导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茶话会。茶话会上,留创园管理中心聘请了车团结、韩根亮、胡雨来、贾建斌、田俊以及朱明6位国内知名学者作为园区创业导师。同时,留创园为王珠银教授、孙辉博士、火星博士颁发了2019年度杰出贡献留学人员奖状。

  剪窗花做灯笼传承民俗孩童乐

  小剪刀,咔嚓嚓,奶奶教我剪窗花,剪只老鼠会打洞,鼠年到来乐哈哈……1月18日,在2020鼠年新春来临之际,为了烘托节日的喜庆氛围,迎春祈福,榆中县图书馆举办“玉鼠迎春·亲子同乐”少儿剪纸活动,并特邀民间剪纸艺承人董水花,为7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带来了一场剪纸艺术的学习与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董水花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们简要讲解了剪纸需注意的要领及使用剪刀的方法,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分发了剪纸图样和剪刀等工具。随后,在董老师的耐心指导和手把手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个个拿起小剪刀,“咔嚓咔嚓”剪了起来。一把剪刀,一叠红纸,纸随剪转,心随纸动。不大一会儿工夫,一幅幅稚嫩而可爱的剪纸作品便新鲜出炉了,“小鼠闹春”、“小鼠拜年”……让人目不暇接、啧啧称奇。虽算不上精美,但却饱含了少年儿童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也为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活动还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由起点书画工作室阅读点的学员们书写的对联和福字。

  1月17日,小沟坪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迎新春·巧手做灯笼”主题活动。

  在未成年人活动室,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耐心讲解并分步演示了制作灯笼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并手把手地教未成年人制作灯笼的要领。孩子们认真地听、用心地做,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粘贴出自己喜欢的灯笼。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滚滚的灯笼陆续在他们的小手中完成。“这个灯笼是我自己做出来的,我要把它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还要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虽然作品有瑕疵,但是小朋友们特别开心,天真的笑容里满是对新年新气象的憧憬和期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