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举行纹党参扶贫产业园奠基仪式

20-01-20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县举行纹党参扶贫产业园奠基仪式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董)1月18日,文县举行纹党参扶贫产业园区奠基仪式。

  市委书记孙雪涛为文县纹党参扶贫产业园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首席经济运营官裴富才,中天企业董事长陈耀祥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金林、中天企业董事长陈耀祥为纹党参产业发展平台公司揭牌;副市长张宏,市政协副主席寇景峨等出席典礼。活动还为纹党参资源传承发展产供销协会揭牌。

  崔景瑜在致辞中说,文县纹党扶贫产业园项目是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同志的关心推动下,在文县县委、县政府和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的共同努力下达成的,是天士力中天药业帮扶文县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必将为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注入新动力,有效助推文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崔景瑜指出,今天的奠基仪式,标志着陇南文县纹党扶贫产业园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了,文县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产业园区建设解决难题、化解矛盾,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努力将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全市脱贫带贫的示范和典型。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裴富才在致辞中说,天士力集团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全面国际化为引领,以大生物药业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和医疗健康、健康养生、健康管理服务业为两翼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天士力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甘肃、新疆、云南等地开展中药产业扶贫工作。未来甘肃中天纹党参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以轻资产模式为原则,整合现有纹党产业链软硬件资源,全力打造集纹党保护性开发,“甘肃味道”特色产品研发、精深加工、资源储备、质量检测、追溯体系、专业交易平台,纹党产业文化展示、产业技术培训等于一体的纹党产业基地,将有效带动文县纹党参产业提质增效、脱贫增收。

  陈耀祥在致辞中说,纹党参扶贫产业园的建设,是全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富民强省战略的实践,也是“轻资产模式”推动产业扶贫的典型代表,更是我们做产业振兴、一县一特以及乡村振兴的典范之一。希望借助甘肃中天药业管理、品牌、渠道、产业技术等优势,打造出纹党参稀缺资源的现代化产业基地,推进文县纹党参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进程。从而促进文县纹党参这一“特中特”产业发展成为稳定群众增收的长效机制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支撑。

  据了解,纹党参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地点位于文县中寨镇花庄坝,占地面积35.1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文县纹党参扶贫产业园是第25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陇南市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是集以纹党参为主中医药产品生产、研发、仓储物流、质量检测、产地集散、展示销售、品牌塑造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链延伸综合性工程。本项目总投资1.9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总收入2.36亿元,年总上缴税金及附加1105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155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