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向10省贫困县区捐赠2万株优质油橄榄苗木

20-01-09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南向10省贫困县区 捐赠2万株优质油橄榄苗木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记者从1月8日举行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底,我省陇南市向陕西、云南、贵州等10个省适宜油橄榄树生长的贫困县区捐赠油橄榄优质苗木2万株,让陇南“金果果”走出甘肃的同时,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战决胜小康之年,陇南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区域性整体脱贫的典型代表。如今,陇南依托独特的优势资源,使得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油橄榄产业功不可没。”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介绍说,陇南还向全国各地区捐赠优质苗木,助力国内其他贫困地区培育产业,为全国同步脱贫贡献力量。

  目前,陇南已引进国内外油橄榄品种126个,建成了亚洲油橄榄品种最多的种质资源基因库,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命名为“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老兰州的年味在这里——第七届兰州年货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老兰州的年味在这里——第七届兰州年货会暨年俗文化节开幕
  • 兰州交大代表队受邀参加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 兰州交大代表队受邀参加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锦标赛
  •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人大代表怀揣民意来兰报到(文图+视频)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抵达兰州(组图+视频)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抵达兰州(组图+视频)
  • 【2020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倪家营镇: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2020年新春走基层】临泽倪家营镇: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 【2020年新春走基层】灵台:扮靓城市街景提升节日氛围 【2020年新春走基层】灵台:扮靓城市街景提升节日氛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