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01-17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颜娜 陈玮 吕晟君 颜晨 任凯 王晨旭)1月16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不约而同地认为,《报告》心系民生很“提气”,高度契合了兰州经济发展的实际,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也是一个有质量、有分量、有力量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只要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同心按照《报告》绘就的蓝图干到底,兰州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报告》求真务实紧扣兰州发展

  聚焦主要矛盾、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谋划重点任务……代表们认为,《报告》突出的特点是“实”,2019年工作实、结果实、发展实,2020年工作安排实、任务实、目标实。

  哈全玉代表说,《报告》“讲”的是兰州话,“说”的是兰州事,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注重民生;分析问题,客观准确;目标明确,任务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

  李东新代表说,《报告》彰显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意识,突出了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干货多、亮点多。

  张玉莲代表说,《报告》主要体现在四个“实”:第一个体现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第二个体现在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第三个体现在工作部署崇尚实干;第四个体现在自身建设务实奋进。

  段迎存代表说,《报告》催人奋进,鼓舞斗志。尤其是对2020工作制定的措施让人觉得切实可行,同时一些措施非常具有创新性,相信对激发内生动力有积极的作用,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同时又接地气的《报告》。

  重振“兰州制造”发展提质增效

  冯月旺代表说,《报告》中提出的“兰州制造”让人印象深刻,觉得非常振奋,也符合兰州发展的实际和现状。在兰州今后的发展中觉得更应该注重“兰州制造”,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

  李虎林代表建议要加大实体经济建设,特别是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引导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和支持力度,补足短板,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在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上下大功夫,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定位做好黄河文章,发挥省会城市引领带动作用。

  保元德代表认为,我市在提高科技成果转换、产品附加值、衍生产业链条等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他建议进一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传统工业企业升级改造,衍生产业链条,重振兰州制造品牌;加大对永登苦水玫瑰、高原夏菜等相关优势农业产业扶持力度,推进城乡建设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旅游文化,支持办好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等特色节会。

  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轻装前进

  张建忠代表建议,兰州市应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工作改革,下更大功夫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还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力,为兰州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牟业盛代表说,去年以来,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收效明显。今后,还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快速发展。项目落地服务效率有待提高,特别是在项目建设审批等方面,要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切实解决困扰企业、困扰项目的难题。

  肖春焰代表说,兰州的营商环境还需持续优化。这些年来,兰州市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各方有目共睹。从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现状来看,中央、省、市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需要进一步落到实处。

  做强发展平台打造强力引擎

  冯月旺代表对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目前榆中生态创新城的总体规划已经初步完成,在这个基础上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对榆中创新城建设等方面的实施意见,完善榆中创新城建设的顶层设计,明确榆中创新城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同时也建议聚全市之力支持、参与到榆中创新城的建设中。

  李荣代表说,红古区将紧跟《报告》步调找目标、找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实施以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为目标的“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着力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集群”、夯实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传统产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玉莲代表建议市级层面牵头成立黄河上游湟水河、大通河支流跨区域综合治理专项协调机构;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红古区与民和县在跨省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体系统筹提升、公共服务一体建设、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政策利益协调共享等方面先行先试,共同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及甘青合作示范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