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20-01-17 2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1月15日—18日,兰州两会召开。回望2019,展望2020,政协委员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又有哪些心声呢?一起来听——

  穆婷接受记者采访

  【市政协委员穆婷】

  作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长,穆婷结合自身工作说道:“目前皋兰现在有263人未脱贫,这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今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凝聚人心、汇聚精神,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打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收官战。”

  “皋兰县在天津市的帮扶下,准备做一些小而精的产业。”目前,皋兰县利用帮扶资金在水阜镇、黑石镇新建了两个万头猪场,新建了禾尚头面粉厂,这几个项目已经开始带动当地产业和最后一批没有脱贫的贫困户。下一步,皋兰县将继续以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方式带动产业发展,让农户生活得到很好地改善。

  马凤英接受记者采访

  【市政协委员马凤英】

  作为农业从业者,马凤英结合自身经验表示,“实际上在兰州市养殖业的发展势头良好,高原夏菜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希望下一步都能走向高端市场,走出高品质发展的道路。”

  张鸿俊接受记者采访

  【市政协委员张鸿俊】

  “兰州市作为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在黄河治理和生态保护上要不断努力,同时学会讲述黄河故事。充分利用我们的现有资源,把旅游产业打造起来,不要局限于兰州市,要接连西北相关的城市和地区,统筹合作,一体化来做这件事。还要抓住夜市经济,利用我们的西关中心、张掖路步行街等,挖掘不同的特色,发展餐饮、旅游、住宿等。发展越来越务实,兰州也会越来越精致。”

  【市政协委员李晓龙】

  “我的提案主要是关于改善民营企业经营环境的,政府行政部门怎么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怎么样学习借鉴沿海城市的一些管理手段?比如说审批一个项目,如何将七八个部门综合在一起,增强效率。作为政协委员,我每年都会调研兰州市的经济活动,不断的找出其中需要改建的地方,来提高城市的管理。”

  在各个分组讨论会场,委员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表示兰州市经济总量较小,发展速度较慢,但也要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要在引资方面,深挖潜力并做好服务,举全市之力围绕园区和片区规划、十大生态产业等开展多渠道引资。同时加大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并且多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总量增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