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开展春节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20-01-16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汪龙伟)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氛围,近日,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节前价格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春节前供应节日市场粮食、蔬菜、液化气、食用油、肉禽蛋菜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与旅游相关的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价格及明码标价的执行情况。严肃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以次充好、缺斤少两、进行价格欺诈等行为,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利用标价及促销进行价格欺诈行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行为。

  此次检查暂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和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提醒告诫有关单位和个体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杜绝“春节式涨价”现象。

  节日期间,将继续保持12315投诉平台电话畅通,及时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和举报。同时组织市场巡查小组,对投诉、举报和发现价格违法等行为及时查处,对于一些危害较大、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开曝光,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
  •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战风雪保畅通  助旅客平安出行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战风雪保畅通 助旅客平安出行
  •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协作助推武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脱贫攻坚奔小康】东西协作助推武山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 武山县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武山县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 武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武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 【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麦积区教育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麦积区教育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