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图)

20-01-16 1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月16日,“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为深入贯彻“两征两退”改革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征两退”改革任务和今年征兵工作,今天上午,“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政委蒲永能主持会议。

  据悉,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讲话

  王文清指出,2020年是兵役制度改革的落地之年,一年两次征兵全面展开、服役政策调整优化、退役政策逐步完善。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兵役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听令改革,自觉服从改革,支持拥护改革。

  王文清强调,要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系列活动,针对两次征兵不同对象,实施精准宣传,春季征兵重点针对大学在校生、专科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夏秋季征兵面向各级各类院校学生。要针对春节前后高校放假、青年返乡实际,抓好返乡人员的入户宣传,为广大有志青年算清参军报国政治账、成才账、法律账,鼓励他们到人民军队这个大学校锻炼成才、建功立业。

省军区政委蒲永能主持会议

  王文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对征兵改革的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科学筹划征兵改革任务。各军分区(警备区)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大事大抓,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人武部主官要一线主抓。要健全完善征兵组织领导机构,加强征兵业务培训,落实集中办公制度,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确保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两征两退”改革任务已经部署,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全省军地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决策指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我省的征兵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讲话

  余建指出,一年两次征兵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能打仗、打胜仗”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涉及国家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全省军地各级要充分认清这次征兵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两征两退”改革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征兵工作新局面。

  余建强调,实行“一年两征”,征兵工作将改变“一年集中搞一次”的模式,进入全年常态运行,各级兵役机关和高校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兵役机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研究建立常态化的组织领导、集中办公、宣传发动、考评考核和征兵骨干队伍建设、业务培训等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长效落实。省教育厅、省征兵办要指导各高校加强征兵工作站建设,配强人员力量,常态化开展宣传发动、政策解读等工作,积极建立全时预征预定机制,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

  余建强调,做好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的会议标志着今年的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军地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坚决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靠前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征兵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兰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局办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和文职人员。各市(州)、县(市、区)政府领导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地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领导及全体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海波强调: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图) 张海波强调: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图)
  • 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大学丹尼索瓦人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兰州大学丹尼索瓦人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图)
  •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战风雪保畅通  助旅客平安出行 【新春走基层】兰铁集团战风雪保畅通 助旅客平安出行
  •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白银靖远大芦中心敬老院里年味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