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01-16 14:4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在定西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唐晓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定西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唐晓明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戴超就《实施意见》作说明并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步、新的成效,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对今年全省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作出的部署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两个向好”的基本趋势、“四个必须”的重要认识、“两个大局”的重大判断、“六项任务”的具体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融会贯通、付诸实践,服从全局、保持定力,精准发力、赢得主动,推动全市发展始终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全会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优化区域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竞争优势的重要窗口期,也处在化解复杂矛盾、完成重大任务的集中攻坚期,仍面临脱贫攻坚“持续攻坚”和“巩固提升”的双重任务、高质量发展“基础不牢”和“活力不足”的双重制约、生态环境“发展保护”和“长效治理”的双重挑战、民生福祉“保持基本”和“提升成色”的双重压力、干事创业“增强本领”和“转变作风”的双重考验,解决好这些挑战和困难,必须坚持统筹推进、接续共进、加压奋进、借势巧进,处理好均衡性和充分性、抓当下和谋长远、扩总量和提质量、扬优势和补短板的关系。

  全会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夯基础之年,在我市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全会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两项底线任务,全力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深入实施科教兴市、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文旅活市战略,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基础夯实、改革开放、民生改善重点任务,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奋力谱写定西发展时代篇章。

  全会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坚持“实”字托底,确保高质量完成整体脱贫摘帽任务;坚持“干”字为要,确保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工作中,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要坚持点线面结合一体谋划、重点突破,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意志啃下脱贫硬骨头,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的拼搏姿态奋勇夺取新胜利;污染防治要聚力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始终把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的支撑力和带动力,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持续鼓励和激发民间投资热情。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制度层面改革,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把招商引资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绿色转型发展。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教育、就业、医疗、救助等民生保障底板。要持续推进平安定西、法治定西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系统性、前瞻性和精准性,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要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不断巩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实施意见》作出的安排部署,常态化学习贯彻,科学化构建体系,规范化执行制度,持久化提升效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自觉锤炼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胸怀气魄,完善抓落实的办法、健全抓落实的措施、构建抓落实的机制,高标准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会议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创新、奋勇拼搏,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聊聊甘肃各地的年俗 聊聊甘肃各地的年俗
  •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北马其顿掀起浓浓“中国风”
  •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综述
  •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全国百个农产品品牌评估 天祝白牦牛入列
  •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月24日零时—1月30日24时
  •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此生不悔入沙海 勇担重任始见金——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群像
  •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唐仁健作出批示 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2月2日兰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