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0甘肃两会丨数说“两院”工作报告

20-01-1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数说“两院”工作报告

  全省法院:去年审结执结案件512765件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符号)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 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作的《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59件2888人

  审结刑事案件32022件,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59件2888人,胡鑫、石斌、赵伟栋、牟业旭、宋飞飞等一批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受到依法严惩。部署开展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对1542名被告人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8908万元。对累计放贷62亿余元、非法获利28亿余元的兰州“2·12”特大网络“套路贷”案件提前介入,及时向侦、诉机关提出补查补证建议,提升从严从快打击效果。

  审结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放火、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376件,判处罪犯464人。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492件,判处罪犯1353人。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犯罪案件91件。稳妥审理涉案资金5.4亿余元、造成损失2.2亿余元的弘泰系非法集资上诉案。

  审结职务犯罪案件299件,判处罪犯236人,其中县处级及以上30人。依法审结火荣贵、唐兴和、刘斌等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省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638例

  审结民商事纠纷案件301902件。审结买卖、保证、承揽、租赁等合同类纠纷案件43860件,维护交易安全。审结所有权确认、股权转让、执行异议之诉等典型产权纠纷案件1294件。审结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1353件,依法审结侵害“六神”“欧诗漫”“金徽酒”等商标专用权案件。审结知识产权案件318件。依法妥善审结借款合同等金融纠纷案件82242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57364件,依法规制民间借贷行为。审结行政纠纷案件6689件,促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638例,限制高消费10万余例,对82名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被告人判处刑罚。

  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416件

  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563355件,审(执)结512765件,同比分别上升11.58%和12.56%,收结案再创新高,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36%。省法院及铁路、林区、矿区3个专门法院受理案件9217件,审(执)结8809件。审结环境资源类案件6778件。

  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416件,为9942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4亿元;坚决惩治恶意欠薪行为,对112名被告人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刑罚;审结拆迁安置补偿、医疗损害、社会保险等民生纠纷案件7416件,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077件,为1523名困难当事人发放救助金4681.71万元,缓、减、免诉讼费2584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 “共圆中国梦·爱暖陇原情”2020甘肃首届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兰举办(图) “共圆中国梦·爱暖陇原情”2020甘肃首届中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兰举办(图)
  • 中国最难在建铁路 成兰铁路茂县隧道全线贯通 中国最难在建铁路 成兰铁路茂县隧道全线贯通
  • 唐仁健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再鼓劲再提速再攻坚拉开架势大干一场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型增长极 唐仁健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再鼓劲再提速再攻坚拉开架势大干一场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型增长极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