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茶艺培训促进就业“百分百” 兰州市广武门街道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01-10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茶艺培训促进就业“百分百” 

  广武门街道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

  “茶为国饮。中国人最早发现并利用了茶,茶文化在漫长的历史演变中形成了独特的中华文明特征……”1月9日,在广武门街道的活动室中,伴着悠悠的古琴声,茶艺老师的讲解轻柔舒缓。与之伴随的是手中行云流水般冲泡茶的动作。优美的场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然而这却是街道组织的一次普通的茶艺培训的现场。从1月6日至9日,广武门街道组织辖区内的未就业人员进行这样的茶艺培训,希望帮大家打开一扇新的就业之门。年初岁尾,党报热线进社区的记者通过这样的一场茶艺培训活动,也是了解了广武门街道2019年百分百就业的“独门秘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武门街道作为城关区典型的人流、物流集中的城市街道,充分利用社区基层平台的作用,发挥街道办事处的优势,发挥党员的先行力量,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1月9日的上午,走进广武门街道的活动室。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此次茶艺培训最关键的一个课程,实操部分。向每位学员发放了专业的茶具,大家在茶艺老师的指导教习下一步步进行着冲泡的每个步骤。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张馨尹是一个长发披肩的温柔女孩,看上去也有一些古典气质之美。此次得知街道组织了这样的培训,她也是早早报名参加。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茶艺但是外面的培训都不便宜,而且也就一两天,这次街道组织的茶艺培训班有4天的时间,从茶艺的理论知识到实操都进行了系统的教授,而且全部免费。参加这样的课程让她觉得收获很多,更是为即将走向社会找工作的她提供了新的方向。

  其实,不仅仅是有茶艺课程这样免费贴近生活的就业培训。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广武门街道举行的这样系统的就业培训还有很多场,例如:为期15天的“中、西式面点”技能培训班以及酒店从业职业技能培训等都是报名人数较多的培训。街道截至2019年12月已组织开展完成培训225人。占全年任务100%。

  谭君兰是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的就业专干,日常在街道像她一样的就业专干还有12名,经常冒严寒顶酷暑走街串巷,耐心细致的做好上门服务,宣传帮扶,落实政策。深受居民的好评。而社区内哪里有空岗,哪家居民有就业需求,他们的心里都有一本账,每每有合适的工作,他们都第一时间先进行“匹配”,然后后续根据用人单位要求、居民求职要求等再细致搭配,这样往往也是事半功倍。

  在走访的过程中,广武门街道劳保所的主任刘鑫钰告诉记者,在街道为了促进确保辖区就业工作长久稳定发展,确保准确无误地统计各项就业数据,广武门街道还特制定了“广武门街道报表审核办法及审核流程”,通过实名登记统计数据的获取渠道、确保收集、整理、上报的数据真实准确、规范实名制建立台账、电话跟踪了解、上门走访登记等方式实实在在地让辖区内的群众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收获幸福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街道新增就业全年任务1450人,街道6个社区通过深入辖区单位,逐户宣传国家就业创业政策、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收集空岗,协助单位做好用工招聘,截至2019年12月已完成1480人,占全年任务11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展现以人为本新作为 续写温暖人心新篇章
  • 甘肃:5年内制定或修订53项纪检监察重点法规制度 甘肃:5年内制定或修订53项纪检监察重点法规制度
  • “百日大提升”甘肃省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节节攀升 “百日大提升”甘肃省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节节攀升
  •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兰州局预计共发送旅客865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长9.5%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兰州局预计共发送旅客865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长9.5%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 2020兰州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启动 2020兰州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启动
  • 兰州家政年关将至订单量虽大价格没有涨 兰州家政年关将至订单量虽大价格没有涨
  • 我省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兰州新区成立 我省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兰州新区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