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发布 系列成果共11部

20-01-09 14:3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1月8日电(高翔)1月8日,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在兰州成功举办。此次公开发布的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共有11部,涉及《甘肃经济蓝皮书》《甘肃社会蓝皮书》《甘肃县域蓝皮书》等。

  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甘肃蓝皮书总主编王福生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公开发布的2020年度《甘肃蓝皮书》系列成果共有11部,分别是《甘肃经济蓝皮书》《甘肃社会蓝皮书》《甘肃县域蓝皮书》《甘肃文化蓝皮书》《甘肃舆情蓝皮书》《甘肃住建蓝皮书》《甘肃商务蓝皮书》《甘肃精神文明蓝皮书》《甘肃旅游蓝皮书》《甘肃平凉蓝皮书》《甘肃临夏蓝皮书》。各部蓝皮书在选题和框架设计、内容撰写上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了对“一带一路”、宏观经济形势、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黄河文化、“五个制高点”、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选题研究,基本覆盖了当前关系甘肃省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了紧跟时代,反映当下。

  2006年,甘肃省社科院独立编研《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与预测》《甘肃舆情分析与预测》两部年度蓝皮书,标志着“甘肃蓝皮书”正式诞生。经过14年的努力,《甘肃蓝皮书》编纂规模由最初的2种拓展到“5+9+1”,共计15部。甘肃省社科院目前已成为全国编纂蓝皮书种类最多的省级社科院。“甘肃蓝皮书”已经成为甘肃省内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甘肃省委省政府重要部门、行业和地方工作成就的展示品牌,社会科学的学术品牌,思想文化领域的文化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风采掠影(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风采掠影(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陈方远油画作品迎春展明日亮相金城关荣宝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