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五突破”助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20-01-09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去年来,宕昌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产业转型和脱贫攻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探索“电商十合作社十旅游十贫困户”四位一体电商扶贫模式,以“五大突破”为有效抓手,让藏在深山中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走出了一条电商与产业发展、扶贫攻坚相融合的造血式扶贫新路子。

  跨境电商实现零突破

  2019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集结第一代、第二代电商人,然后重新组织优化电商团队,在甘肃琦昆中药材发展公司组建跨境电商团队,开通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并成功办理了进出口备案登记证,目前已完成1万美金的黄芪饮片意大利罗马跨境电商订单,300公斤蜂蜜订单正在进行中,在直接跨境电商交易上实现了零突破。

  传统电商实现新突破

  立足电商发展实际,借助宕昌模式的产业优势,以中药材产业为重点,我们顺势而为,在传统淘系的基础上,开通了2家天猫店,20家诚信通1688批发网店,在传统电商平台上实现了新突破。目前还有3家企天猫店铺正在有序开设中,大宗1688携手天猫、拼多多、淘宝、中药材诚实通、一亩田等电商平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强力推动了我县大宗中药材线上交易,让宕昌模式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新零售上实现新突破

  2019年在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展转销的基础上,在陇羌源展销中心、官珠沟、哈达铺等3个展销中心,通过旅游电商在新零售上实现了新突破。借助宕昌旅游资源,通过旅游端口为电商导入流量,同时充分利用微媒力量,重点开展旅游电商营销活动,实现旅游与电商的大融合,形成了“供货商、网商、物流商”三商联动的新零售电商生态链。

  证件办理实现新突破

  为实现电商与合作社的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电商产业链的前端优势,在蒲公英茶、宕昌百花蜜、香菇、变蛋产业上新增了4个标准化车间SC认证,在生产许可证办理上实现了新突破。近年来通过奖补鼓励企业积极进行“SC”认证,现已建成标准化生产车间6家,7家合作社正在办理生产资质认证,通过提高网货产品深加工附加值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电商扶贫实现新突破

  宕昌县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孵化体制,建设电商人才梯队,现已在全县5个片区建成集电子商务、电商扶贫服务、“双创”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电商扶贫双创中心。具体指导本片区乡、村两级电商扶贫服务体系发挥应有的电商扶贫职能,为返乡青年、未就业大学生、留守妇女免费提供创业孵化基地,让他们致富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两会|一图看懂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甘肃两会|一图看懂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警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警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风采掠影(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风采掠影(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