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20-01-08 1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谷警方为受害群众发放追回现金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2020年1月6日,甘谷县群众杨某和7名受害人给甘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民警送来一面书有“刑警显神威破案稳中求”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其挽回被骗14万余元。

  2019年3月31日,甘谷县大像山镇居民杨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其朋友甲,称手头不宽裕想借20000元钱,杨某信以为真,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打了20000元钱,后经与朋友甲核实发现被人诈骗后,杨某遂报案。接警后甘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对受害人资金流向梳理,发现嫌疑人的活动踪迹在广州市,侦查民警立即赶赴广州市进一步侦查并伺机抓捕,到广州市后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群众为民警送来锦旗

  2019年4月20日,侦查民警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民警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抓获,并当场缴获用以诈骗的银行卡数张。李某和马某被抓获后,在大量证据面前,依然抱有幻想、负隅顽抗、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侦查员通过大量工作,抽丝剥茧,串并到全国其余省、市5起案件,随着侦查的不断深入,犯罪事实更加清楚。

  2020年元旦之际,当嫌疑人李某被押上法庭审判之时,嫌疑人的幻想泡影终于破灭,在侦查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嫌疑人家属赔付了7名受害人共计14万余元。2020年1月6日刑警六中队对本案追回的部分被骗资金统一进行了返还。

  民警温馨提示:诈骗案件种类很多,手段也不断翻新,市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收看信息和接听电话,不要被冲昏头脑。陌生来电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

缴获的作案工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春运开启兰州市二级以上客运站24小时开放候车室
  •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甘肃省2020年将新建30个农贸市场
  •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兰州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陇南西和卢水村:加工传统粉条 开拓致富新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