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20-01-07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中旬至11月下旬,省委第五轮巡视9个巡视组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省医疗保障局、省广播电视总台、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以及庆阳市西峰区、庆城县、华池县等27个单位和县区进行了巡视。近期,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用力不均衡,文化体制改革推进缓慢,文创产品研发整体水平低,基础设施建设存在明显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文化市场监督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执行纪律制度打折扣,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报销费用和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有的下属单位存在财务资产管理、项目监管缺位现象。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有差距,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对上轮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及时。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有差距,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展缓慢,分级诊疗制度执行不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存在合格医生数量不足、医疗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反映较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不力;行业监管有差距,医疗乱象整治不力;部分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担当作为精神不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落实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到位。

  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指导推动国有企业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有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缓慢,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履行国资国企监管职责不到位,企业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委管企业纪委监督执纪不严不实,持续纠治“四风”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党建工作责任靠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较大差距。对上轮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放管服”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不够,“互联网+监管”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日常监督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行业廉洁从政风险较大,许可审评、检定环节存在以权谋私现象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下属单位检验检测资源闲置浪费严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选任审核把关不严。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省广播电视局

  省广播电视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广电阵地建设、节目创作生产、推进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办公用房超标、公务接待不规范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项目建设、政府采购、行政审批、资金管理等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干部选任工作不严格,民主推荐考察程序走样,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不高。对上轮巡视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以建为主”的人防建设政策未能有效落地,推进“放管服”改革有差距,对全省自建人防工程统筹谋划不够、审批把关不严,易地建设费收缴管理混乱,项目审批后跟踪监管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对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力,国有资产出租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抵顶国有资产问题。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有差距,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走过场,发展党员不规范。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医疗保障局

  省医疗保障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医保扶贫政策有偏差,破解医疗保障工作难题办法不多,支付方式改革进展迟缓,医保信息化建设滞后,医保服务与群众期待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廉政风险防范不力,超量用药、欺诈骗保等问题时有发生。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对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部分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省广播电视总台

  省广播电视总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精品力作创作不多,知名品牌节目缺乏,推进新闻媒体采编与经营分开不力,破解产业结构不合理、媒体融合发展滞后等措施办法不多,新闻宣传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对项目建设、广告经营、落地覆盖、影视剧购销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够有力,党委议事前置程序不规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力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纪检部门执纪问责宽松软,对招标采购、投资并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不力,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奖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对“乱设岗”“擅自提高待遇”等问题整治不力,机关党建工作薄弱,支部工作不规范,组织生活不正常。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有的边改边犯。

  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保持和弘扬“农垦精神”用心用力不足,聚焦主责主业办法不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成效不明显,推动困难企业转型发展不力,土地确权工作进展缓慢,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主动,存在“往上推、往后拖”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而不实,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在发生,招投标、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不力,有的领导干部存在以权谋私、“靠企吃企”现象。党建工作责任没有落到实处,选人用人不严格、不规范。对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存在“过关”心态。

  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缓慢;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三重一大”事项前置研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责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违规报销出差补助、培训费、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对虚假招投标、为特定关系人承揽项目等廉政风险防范不力,集团机关办事效率不高。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专业人才匮乏。巡视整改抓得不实,存在应付整改现象。

  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在推动主业发展上用力不足,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党委会履职缺位与越位问题并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严不实,压力传导不深入,监督责任有缺失,监督力量有待加强,日常监督不到位,违规收受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时有发生。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存在违规选任干部、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现象,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不严格。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存在边改边犯现象。

  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企业发展存在偏离主责主业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规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接待、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整治“四风”不够有力;对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违规招标、未批先建、违规支付工程款等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工作责任落得不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对巡视、审计等指出问题整改不彻底。

  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偏差,党委与其他治理主体职责边界不清,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思路不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力,网络舆情管控存在漏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检工作力量薄弱,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仍未遏制,招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不力。党建工作标准化程度不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干部人才队伍活力不足。对上轮巡视和审计、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成效不明显。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用力不足,“三项制度”改革进展缓慢,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不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超标准接待、违规报销出差费用、变相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等问题禁而未绝,项目不招投标问题突出,对设备采购、销售、维修等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范不力。党建工作责任抓而不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建活动不正常;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人才流失严重。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落实党委会前置研究程序不到位,深化企业改革、做优做强国有资本用力不足,产业布局调整缓慢,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流于形式,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不到位。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项目建设违规招投标问题突出,对借用资质承揽工程问题监管不力,项目未批先建、超概算问题严重,违规转分包问题较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人才流失严重。对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

  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职能越位、缺位、错位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偏差,投融资功能发挥不充分,“高产低效”特征明显,防范重大风险措施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治“四风”力度不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定程度存在,资金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党建工作责任靠得不实,一些下属企业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行动迟缓,党委会议事决策不规范,聚焦主业用力不足,多元发展问题突出,企业改革推进力度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机制不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偏宽偏软,特权现象依然存在,公款吃喝、巧立名目出国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频发,存在项目未批先建、指定无资质施工单位承揽工程、虚列虚报工程款等问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差距较大,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问题较多。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存在推诿扯皮、虚假整改的情况。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党委前置研究程序不到位,推进改革步伐缓慢,重大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做大做强主业措施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明显差距,执行图书出版“三审”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违规报销接待费、电话费、发放交通补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存在项目建设不招标、虚假招标等问题。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比较突出,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对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到位,企业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不明确,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市场意识差,拓展业务能力不强,薪酬发放随意性较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用力不够,机制制度不健全,应对处置网络舆情能力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缺失,违规发放通讯补贴、评审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力,存在违规对外借款、提供贷款担保等问题。党建责任落实不力,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对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到位,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差距,重大事项党委会前置研究流于形式,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措施不力,聚焦主责主业能力不足,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突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规报销招待费、燃油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一个时期存在随意拆借资金、违规低价出让土地等问题,违规招投标、工程项目超预算等问题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党的建设抓而不实;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专业人才匮乏。对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到位,转企改制等重大改革举措没有完全落地,“守摊子”“等靠要”思想比较严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对文艺作品创作审核把关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存在滥发奖金、违规报销餐费、办公用房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国有资产处置、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人才断档和流失问题严重。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

  省人民医院

  省人民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到位,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用力不够,医联体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健全,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有偏差,纪律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推进不力,工程项目建设、医疗设备采购招投标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重要岗位长期空缺,党员教育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中医院

  省中医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推动现代医院制度改革力度不大,发展中医药特色不突出,科研与学科建设薄弱,行政化倾向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医德医风问题反映突出,医疗设备采购招投标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违规问题屡有发生。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突出。上轮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西峰区

  西峰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脱贫攻坚仍有薄弱环节,部分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现象,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网络舆情管控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领导干部办公室超标、违规报销高档烟酒、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工程项目领域问题较多,个别单位大额支付现金、白条借款长期不还,有些涉嫌私设“小金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薄弱,支部标准化建设差距较大;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重要岗位调整交流缓慢。巡视及各类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存在虚假整改问题。

  庆城县

  庆城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产业结构调整缓慢,破解工业园区发展瓶颈办法不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较大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办公用房超标、违规领取伙食补助、超标准陪餐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工程项目建设领域问题较多,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优亲厚友、挪用村集体资金等“微腐败”问题仍然存在。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干部选任论资排辈、重点岗位调整交流缓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边改边犯问题较为突出。

  华池县

  华池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政治生态修复不力,破解发展难题办法不多,一些民生项目进展缓慢,个别项目不切合实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挖掘红色资源、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到位,化风成俗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四风”问题整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仍存在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执行党的组织纪律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到位,村级党组织建设滞后。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个别问题边改边犯。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兰州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兰州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 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 兰大发起甘肃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兰大发起甘肃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
  • 兰州警民800余人昨日泪别因公牺牲民警赵延虎同志 兰州警民800余人昨日泪别因公牺牲民警赵延虎同志
  • 甘肃省首例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实施 甘肃省首例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成功实施
  • 甘肃省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服务 甘肃省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服务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四大出行特征折射春运新变化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四大出行特征折射春运新变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