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微言】把握导向,守好新的阵地

20-01-03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把握导向,守好新的阵地

  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舆论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准确、权威的信息不及时传播,虚假、歪曲的信息就会扰乱人心;积极、正确的思想舆论不发展壮大,消极、错误的言论观点就会肆虐泛滥。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版面、电波、荧屏、网页,使之成为所有传播载体的“主角”,新闻舆论才会是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牢记职责使命,守好舆论阵地,必须把“党管媒体”贯彻到新媒体领域,切实将“两个所有”的要求落到实处:所有从事新闻信息服务、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传播平台都要纳入管理范围,所有新闻信息服务和相关业务从业人员都要实行准入管理。同时,要全面提升技术治网能力和水平,规范数据资源利用,防范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风险。

  无论什么形式的媒体,无论网上还是网下,无论大屏还是小屏,都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牢牢把握好这一原则,方能促进媒体融合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摄影报道|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摄影报道|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金城老人花甲之年迷上诗歌创作 想出本诗集留后人 金城老人花甲之年迷上诗歌创作 想出本诗集留后人
  • 兰州七里河将打造24小时不夜街 兰州七里河将打造24小时不夜街
  • 候鸟舞蹁跹 好一幅生态画卷 兰州市民投食赏鸟 人鸟和谐共生 候鸟舞蹁跹 好一幅生态画卷 兰州市民投食赏鸟 人鸟和谐共生
  • 坚定砥砺奋斗信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甘南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坚定砥砺奋斗信念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甘南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 兰州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图) 兰州雁园街道雁滨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图)
  •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