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放管服”改革 ——一论深化甘肃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01-03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引“放管服”改革 

  ——一论深化我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放管服”改革写入《决定》,强调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各级各部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行动自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坚持高位推动。充分发挥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作用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推进作用,更好发挥各专责组对相关重点领域的牵头作用,及时研究问题、疏通堵点。及早谋划工作,从更高站位科学设计改革的制度办法和具体举措,着力铺好政策实施的“最先一公里”。对近年来实践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如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的省卫健委电子健康卡和兰州市“四办四清单”等做法,加大推广力度,巩固改革成果。

  坚持群众路线。按照全会强调的“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要求,完善沟通机制,通过线下的“面对面”、线上的“键对键”,及时准确了解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确保改革改到群众的心坎上。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细节入手、小事做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推动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着眼打通“最后一公里”,大力宣传各项利企便民举措,推进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扎根。通过“好差评”等办法,征求全社会对改革成效的评价意见,对负面评价集中的事项及时纠偏整改,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坚持重点突破。紧盯改革中的“牛鼻子”,着力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按照全会“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加快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要求,以高频事项“一网通办”和“掌上办”“指尖办”为抓手,加快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十大生态产业为重点,以园区为依托,大力推行承诺制、帮办代办、区域评估、模拟审批和容缺受理等制度,力争不断刷新投资项目审批的“甘肃速度”。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时间,推进相关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做好减证便民工作,切实消除“奇葩证明”。

  坚持协同推进。按照全会强调的“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防止政出多门、政策效应相互抵消”的要求,在落实部门分工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顾全大局、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落实责任制、强化执行力,及时跟踪和反馈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严格绩效管理和行政问责,完善奖惩办法和容错纠错机制,更好调动各地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合力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放管服”改革指明了方向。让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为改革添砖加瓦、为群众排忧解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兰州:首批10个“金城老字号”名单出炉
  • 张掖:鹤迎新年 张掖:鹤迎新年
  • 白银武警部队新年开训 白银武警部队新年开训
  •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陇南康县: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张掖临泽:科技赋予设施农业新活力
  • 兰州:浓香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兰州:浓香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 摄影报道|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摄影报道|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