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秦州区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01-01 16:34 来源:天水秦州发布 编辑:王彤

  原标题:天水市秦州区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19年12月30日下午,由秦州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秦州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藉口镇易地扶贫搬迁点举行。

  秦州区委副书记裴贵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丽霞、区政府副区长张维有、区政协副主席郭金霞参加活动。 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娟主持仪式。

  仪式中,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藉口镇科技致富带头人赠送全年《党建》杂志和《天水日报》各20份,并送上各种装裱成型的“福”字100余幅及春联等。

  “三下乡”活动是党中央为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农民群众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承载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载体,突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和谐新风、时代精神传播到家家户户。

      

  秦州区委副书记裴贵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秦州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锣密鼓打响精准扶贫收官战役,奋力脱贫摘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藉口镇易地扶贫搬迁点举行2020年天水市秦州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希望大家以这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把“三下乡”作为开展精神扶贫的重要内容,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各有关部门要在送服务、送温暖的同时,更加注重送思想、送观念,把提高农民素质、培育新型农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提振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早日脱贫致富,让乡村美起来,让群众富起来。

  仪式结束之后,参与活动的领导深入搬迁户王根宁等农户家里,把木框斗方的“福”字送到他们手中。“新房子,新生活,在你们喜迁新居的时候,我们把党的温暖和祝福送给你们,希望能带给你们带来福气,也希望你们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满满!”在王根宁家,秦州区委副书记裴贵军送上满满的新年祝福。憨厚腼腆的王根宁一边道谢一边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各位领导还把福气送到家里来,以后我将努力发展自己的产业,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早日奔小康!”

  同时, 参与活动的秦州区科技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扶贫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科协、藉口镇等单位为藉口镇易地扶贫全体搬迁乡亲和周边村村民近千人发放科学育儿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健康科普知识读本200余份,购物袋850个,围裙800个。大樱桃种植技术、养鸡技术、畜牧养殖技术、核桃优质建园栽培技术、苹果优质栽培技术、中药材栽培技术读本2000余份。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册600余份。发放年画850份,书写春联1000余幅,扫黑除恶宣传册2000份,宪法宣传册1000份。发放妇女两癌检查宣传单1000份,两癌预防知识宣传单2000份,法律知识包50个,最美家庭书籍50本,农村“八差”环境整治倡议书500份,抵制高价材料宣传单500份。发放废旧农膜回收宣传册200份,尾菜处理宣传册200份,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宣传单页1000份。

        在活动现场,区卫健局邀请专家现场讲解保健及计生预防知识,开展免费义诊、健康咨询、量血压等诊疗服务。区文联组织的书法家书写饱含温暖的春联作品,免费送给参与活动的群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区文旅局组织文艺界的演职工作人员为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各位艺术家的精彩演绎下,不断冲击着在场群众的听觉和视觉,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