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全方位织密精准监督网格

19-12-30 10:4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坚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积极探索监督工作新方法、新思路,为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口前置探索科技监督。积极转化惠农资金监管网后台功能,研发运行了“一卡通”资金监管系统、医保资金监管系统和扶贫建设项目监管系统,变“事中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融合监督,累计比对发现疑点数据1.6万条。

  擦亮“探头”做实派出监督。充分发挥6个综合派出纪检监察组的作用,盯住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等“关键少数”,综合运用“监督十法”,采取“四不两直”法,精准监督政策落实、责任履行、资金拨付等情况。先后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9个,列席会议160余次,集中开展督查检查14次,初核行业领域问题线索87件,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精准。

  凝聚合力深化协作监督。持续推行乡镇分片协作办案机制,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各纪检监察室牵头推进,非发案地乡镇纪委具体负责,发案地乡镇纪委协同配合,共同开展监督工作。先后开展扶贫领域交叉监督3次,协作办案11件,处分6人。

  下沉一线开展流动监督。整合1430名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和村监会主任力量,开展“村村协作、交叉检查”联动互查工作,有力破解农村监督“亲、情”难题,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目前,共组织村监会主任、廉政(义务)监督员开展异村交叉监督检查4轮,发现问题1492个,整改问题1007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甘肃灵台:文明交通进校园 让安全与你“童”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3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4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5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6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7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8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9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0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1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2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13   十分罕见!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
14   场面壮观!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
15   甘肃甘南:武警特战分队开展多课目综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