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红色教育明初心 担当作为见实效 ——张掖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19-12-2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色教育明初心 担当作为见实效

  ——张掖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紧靠实各级责任,精心谋划推动落实。经过3个多月的扎实工作,全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有了新的加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主题教育成效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张掖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特别是充分运用市内红色资源,以“凝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广泛开展“五个一”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红军路、唱红色歌、吃忆苦饭,重温征战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领悟信仰的价值、精神的力量。

  张掖市积极创作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浴血誓言》《一个都不能少》《肝胆祁连》《安江鹿儿》等影视剧目,组织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赴县区巡回展演,举办“最美奋斗者”情景报告会,以张富清等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先后有2475个单位组织6.6万多名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张掖市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在学思践悟中抓整改,在知行合一中促落实。紧盯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加大对近年来各类巡视巡察和督导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179项生态环境问题完成现场整治任务,矿业权、旅游设施项目分类退出和水电站关停退出工作全部完成;张掖市被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26个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55个问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18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省委巡视反馈的74个问题,已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张掖市突出民生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即知即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2640个。聚焦群众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停车难、办事难等民生问题,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类审批,市县两级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300项,政务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城区普惠性幼儿园、乡村医疗设施、老旧小区电梯安装等民生工程建设,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八大出城口及老城区既有建筑风貌改造成效明显,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稳步提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张掖市各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取得新的进步,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担当作为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热冬果: 那一缕甜香一直都在 兰州热冬果: 那一缕甜香一直都在
  • 【脱贫攻坚奔小康】“消费扶贫”拉动“陇货入青”价值三千五百万元农副产品分批运往青岛 【脱贫攻坚奔小康】“消费扶贫”拉动“陇货入青”价值三千五百万元农副产品分批运往青岛
  • 冬春精彩之旅 相约天马故乡 武威推出8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 冬春精彩之旅 相约天马故乡 武威推出8大精品文化旅游产品
  • 投资11.7亿元 看陇南文县天池景区以后的“模样” 投资11.7亿元 看陇南文县天池景区以后的“模样”
  •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一家幼儿园举行“欢乐童年 为梦喝彩”主题文艺汇演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一家幼儿园举行“欢乐童年 为梦喝彩”主题文艺汇演
  • 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堵点” 电子健康卡打通群众就医“堵点”
  • 陇南文县天池 开启华美蝶变 陇南文县天池 开启华美蝶变
  • 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上以“点燃冰雪情·逐梦冬奥会” 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上以“点燃冰雪情·逐梦冬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