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19-12-1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我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者按:连日来,我省各县(区、市)、乡(镇)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各地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乡村治理有机紧密结合,创新学习载体和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掀起了自上而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本报特编发此组报道,以期互动交流凝聚共识,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安定:多措并举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连日来,安定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工)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260余次;举办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班2期,对202名新提拔科级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安排区委党校教师开展集中宣讲,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悟,切实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广度、理解的深度和思考的高度,已组织开展集中宣讲130场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平台、安定党建网、安定党建微信公众号、网络党支部等网络媒体优势,时刻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内容。(特约记者 曹应森)

  此外,该区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交流讨论的“必修课”,全区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聚焦新时代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结合工作实际,带着目标、带着问题进行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谈感想、谈体会、谈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学深一层、学透一些;通过增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切实将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的有力措施,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目前已形成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有力措施54个,解决实际问题126个。

  西峰:学用相长让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近期,西峰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实际工作,对标完善思路举措,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基层乡镇,该区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善打赢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民生改善、农村环境治理等有机结合,壮大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群众幸福感。董志镇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注重发展主导产业的同时,抢抓“五小”产业发展机遇,以一、二类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为重点,坚持政府指导、因村制宜、一户一策、分户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大力培育发展特色种养业和“五小”产业,弥补小产业发展短板。后官寨镇帅堡村对旧村部进行提质改造,硬化道路,拆除破旧废弃房屋和路边厕所,建成无害化水冲式厕所;配备保洁员,按照“户有垃圾桶、组有生活垃圾收集箱和建筑垃圾填埋点、村有垃圾运转车和垃圾填埋场”的标准,配备垃圾桶、垃圾收集箱、垃圾运转车,健全垃圾收集、运转、处理机制,改善人居环境。(通讯员 郭芳)

  华亭:将全会精神延伸到户贯彻到人

  华亭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76次,开展集中研讨47次。

  该市各基层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全过程,认真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规范落实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累计举办理论宣讲活动210多场(次),开展理论研讨、经验交流160场(次),讲授专题党课110场(次)。(通讯员 王旭升)

  同时,华亭市结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全市3800多名帮扶干部深入村社农户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部分老党员和流动党员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情况,采取“上门送学”“邮寄送学”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户、覆盖到人。

  新华镇: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学习载体和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就是用制度的形式为百姓赢得最大的发展红利……”在宣威村六社,镇人大代表、宣威村主任刘吉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华镇领导干部分组包片,进村庄、走地头,通过组成流动宣讲团、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一对一解答等形式,将全会精神讲得生动、讲得深刻,深入浅出、有的放矢。

  各村党支部采取送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宣讲活动延伸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鼓起了群众发展的信心。至目前,全镇共开展专题党课12场,开展专题研讨交流13场,受教育干部群众达1300余人次。(通讯员 张丽 罗兴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兰州市报告会在永登县举行
  •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