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做足黄河和金城文章 创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

19-12-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做足黄河和金城文章 创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

  韦青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后将围绕《挖掘文化旅游特色,打造“网红”城市》,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促进全省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的意见》,以 “1151”发展思路推动落实十大行动,即“一条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为主线,做足黄河和金城文章,打造“一带一路”文旅黄金节点和旅游集散中心;“一个理念”,树立把文旅IP转化为消费CP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强全域旅游,创建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打造“网红”城市,构建“避暑”胜地,实现文旅“新场景”。

  一是项目建设突破工程。以兰州创意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龙头,着力打造升级十大文旅产业园区,构建以兰州为核心的动漫产业基地。启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攻坚年,加快万达文旅城、兰州老街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三馆”建设,将兰州打造成研学游中心城市和自驾车集散中心,辐射带动全省高质量旅游发展。

  二是文旅营销突破工程。提炼创意具有新时代兰州特色的旅游品牌。整合黄河文化旅游节等节会资源,攥指成拳、集中打造。开展线上线下、国内国外、淡季旺季,多角度、立体式、全天候宣传营销。

  三是景区建设突破工程。按照“一河两镇四区”建设思路,重点打造“一河”即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两镇”即河口古镇和青城古镇;“四区”即兴隆山景区、白塔山景区、兰山景区、树屏丹霞景区,全力将这四个景区打造成高品质国家A级景区。

  四是“六夜”体系突破工程。聚焦夜景、夜演、夜宴、夜娱、夜购、夜宿整体联动。出台兰州市旅游民宿经营奖补工作方案。实施“个十百千”工程,“个”即打造《大梦敦煌》和《河口水秀》两个世界级精品驻演;“十”即打造十个精品文旅小剧院;“百”即扶持一百个文化娱乐场所;“千”即挖掘一千个文旅餐饮小馆。

  五是市场主体培育突破工程。强推文旅IP到消费CP转换工程,强化县区项目凝练包装,加大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争取省上十大产业扶持资金。发挥4000万文旅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作用,积极培育十个龙头型旅行经营企业、十个引领型文创产品开发企业、十个互联网文化平台,十个田园综合体及乡村度假村,打造全新文旅消费增长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 消防界的“扫地僧” 甘肃这个消防员拿扫把练武,火了! 消防界的“扫地僧” 甘肃这个消防员拿扫把练武,火了!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