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华亭交警关爱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侧记

19-12-1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华亭交警关爱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11月21日,华亭市安口镇阳安村,齁冷。傍晚时分,一行特殊来客走进了村民马兰(化名)家的院落。

  “你们来啦!”正在院里忙活的马兰有些诧异,随即便挑起了门帘,热情地将客人请进了屋。“冬天到了,我们今天专门来看看你们娘俩。”带队的是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信喜明,他的身后,同行的几位民警将米、面、油等慰问品搬进了屋里。

  “你看,我们还给你带了新书包和棉衣,来试试看,合适不?”民警马金艳将马兰的女儿小娟(化名)拉到身边,给她穿上新棉衣、背上新书包。小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谢谢你们还记着我和孩子。”马兰抓着民警的手,抹起了眼泪。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今年3月,小娟父亲因自己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发生侧翻不幸意外身亡。因生前没有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且是单方交通事故,马兰家没有得到任何经济补偿。半年来,这对母女不仅饱受失去亲人的悲痛,还面临着来自生活的巨大压力。为此,村里将马兰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镇政府也对这个家庭给予了重点关注。

  “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你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孩子正在长身体,营养一定要跟上”……马兰家的小屋炉火正旺,民警们你一言、我一语,句句暖心。当日下午,信喜明一行还前往策底镇盘坡村,看望了另一户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

  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人——这是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关注交通事故受害者爱心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激增,交通事故频发。车祸猛于虎。有人因此失去了健康,有人失去了生命,无数家庭因此残缺不全。交通事故后,有的受害者因为肇事者无赔偿能力,长时间得不到相应的赔偿;有的因为肇事者逃逸,整个家庭背负了精神与物质的双重压力……

  “这个群体亟待得到社会的关爱与帮扶。”2015年11月,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发起、成立了“关注交通事故受害者爱心公益联盟”,联手当地公益组织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当地交通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庭。

  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个书包、一件棉衣……近四年来,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30余次组织民警及爱心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关注、帮扶50多个交通事故受害者家庭,累计帮扶发放慰问金、慰问品7万余元,其中3万余元为民警个人捐款。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一方面帮助鼓励受害者及其家庭尽快从交通事故的阴影中走出来,另一方面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现场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郑兴鹏说,一次次走访入户,还拉近、融洽了警民关系,成为交通民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快看!甘肃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实施意见》来了
  •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这个消息是真的快去刷“兰州居民医保卡”取药 每人每年门诊统筹最高可报销100元 跨年度不结转
  •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促“六稳”强信心】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甘肃张掖:助力防火宣传 “消防人偶”萌萌哒 (组图)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