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步奖” 智慧城市建设再创佳绩

19-12-09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本网记者 赵满同)2019智慧中国年会上发布了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兰州市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步奖”和“数据应用领先奖”,智慧城市建设再创佳绩。

  本届智慧中国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联合主办,以“数字化转型·共识与策略”为主题。本次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范围选取了全国108个样本城市,评估指标突出以数据体系建设和治理为基础,以数据应用及服务为导向,包含了智慧基础、智慧治理、智慧民生、数字经济、创新环境等5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兰州市最终与深圳、杭州、上海、北京等20个城市一起荣获智慧城市建设奖项。兰州市交通大数据公共平台入选“2019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荣获“数据应用领先奖”,兰州市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兰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兰州市信息安全保障平台分别作为数据融合共享、社会协同治理、网络空间治理的经典案例,共同收录入《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

  这次荣获的两个奖项,以及在2019政府信息化大会上,兰州市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荣获的“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都是国家有关部门、大数据行业和相关专家、企业,对兰州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肯定。

  近年来,兰州市按照国家及省上相关要求和政策指导,抢抓大数据迅速发展的机遇,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目标,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应用方面取得了有效的突破。特别是按照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通过对全市各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需求充分性、建设必要性和技术合理性的审核,有效整合、压减、调整项目建设计划,基本补齐了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弱项,有力推进了教育、交通、农业、民政、住建、环保等行业信息化建设,统筹推进住建、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内部,以及全市各部门、单位间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逐步构建了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化建设体系,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全省版权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全省版权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新春走基层】翰墨飘香迎新春 兰州书画名家走进中国甘肃网 【新春走基层】翰墨飘香迎新春 兰州书画名家走进中国甘肃网
  • 福利来啦!春节期间兰州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开启“免费”模式 福利来啦!春节期间兰州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开启“免费”模式
  • 【新春走基层】这台精彩纷呈的茶话会 由兰州海归群体为您呈现 【新春走基层】这台精彩纷呈的茶话会 由兰州海归群体为您呈现
  •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民公园花灯璀璨游人醉(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市民公园花灯璀璨游人醉(组图)
  • 《魅力丝路·陇上行》波兰演出获广泛赞誉 甘肃艺术团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魅力丝路·陇上行》波兰演出获广泛赞誉 甘肃艺术团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