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检视剖析触灵魂 开展批评有辣味——皋兰县委常委会班子扎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9-12-07 2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12月6日,皋兰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差距,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扎实开展坦诚批评,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常委会班子成员红了脸、出了汗,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增进了班子团结,促进了自身建设,也为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样板、做出了示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同志,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市政府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张颖莉同志,市委第二指导组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李军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秀先同志,县政协副主席王伊玲同志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了民主生活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尤占海同志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报告,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作了检视剖析,各常委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一一作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检视剖析触及灵魂,尤占海、杜宁让等同志带头揭短亮丑,重点从主观上、思想上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和剖析,其他常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并且一一列举存在问题具体事例表现,剖析问题原因和根源,做到与人见面、与事接茬、与思想交锋,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目的。相互开展批评辣味十足,各常委打消顾虑,直奔主题,讲问题不绕弯子,指缺点说在明处,谈看法透彻透底,提出很多见筋见骨、十分中肯的批评意见,指出的问题也犀利具体,切中要害,没有遮掩。同时,主动认领班子中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语气诚肯、掏心见胆,讲党性、讲原则,达到了批评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最后,尤占海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郑重表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推动整改落实、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积极担当作为、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检视剖析与开展批评结束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皋兰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大胆真诚,会议气氛严肃热烈,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是一次讲党性、动真格、有辣味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课,更是一堂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要求皋兰县委常委会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做表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做表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做表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从严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表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颖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皋兰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准备扎实到位、检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问题到位、整改落实措施到位、完成规定动作到位,体现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中央、省市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也体现了皋兰县委常委会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强决心和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鲜明态度,会议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