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2019年陇南市食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19-12-05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19年市食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12月3日,2019年市食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漆文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崔景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持不懈地抓好食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综合治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创新监管举措和制度,加快补齐薄弱环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崔景瑜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既要落实好“产”的责任,又要落实好“管”的责任。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把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落实部门责任,构建监管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实现部门间紧密合作、无缝对接。要落实生产经营者责任,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的从业培训教育,真正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崔景瑜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全面审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将其与平安陇南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扎实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为“双安双创”打好基础。要全力抓好元旦、春节“两节”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环节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安全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崔景瑜要求,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算透时间账、任务账,努力解决影响责任目标完成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任务。要抓对照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净化食品市场环境。要抓问题整改,盯着问题进行检查和整改,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要抓责任落实,通过定领导、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来推动工作落实,以严格的奖惩来落实责任、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解读了《陇南市食品安全责任制清单》《陇南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等文件;对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无弋爰剑,从秦人奴隶到羌人总首领 甘肃文化丨无弋爰剑,从秦人奴隶到羌人总首领
  • 甘肃文化丨一件青铜啄锤 投射出西周早期对外文化交流 甘肃文化丨一件青铜啄锤 投射出西周早期对外文化交流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