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中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19-12-05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中院 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12月4日下午,兰州中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劳动模范、青年志愿者、律师代表、媒体记者、中小学生等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开放日活动中,参观人员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前往兰州中院二楼审判庭旁听一起毒品案件的庭审。一名参加旁听的学生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治思维与法律知识,希望将来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手执法槌的法官。”

  随后,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兰州中院立案大厅、文化长廊、家事审判法庭、少年审判法庭、信访大厅等场所。大家认为,少年法庭圆桌审理的模式切切实实减轻了法庭严肃紧张的氛围,缓解了未成年被告人内心的恐惧感,既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又彰显了人民法院情理法理并重的司法温度。

  在兰州中院四楼视频会议室,参观人员分批观看了兰州中院原创执行微动漫、扫黑除恶微动漫及知识产权宣传片。通过观看微电影、微动漫及宣传片,参观人员看到了兰州中院的主旋律,听到了兰州中院的新声音。大家希望兰州中院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加大执行力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一个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兰州中院表示,将以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不断加强庭审审判质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联系,多元化创新开放形式,丰富公开内容,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的服务型法院,全力助推法治兰州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 马步升:《敦煌本纪》 是里程碑式的、划时代的作品 马步升:《敦煌本纪》 是里程碑式的、划时代的作品
  • 叶舟:对于我,今天绝对是一个大日子 叶舟:对于我,今天绝对是一个大日子
  • 程金城:《敦煌本纪》提升了 敦煌文学的整体水平 程金城:《敦煌本纪》提升了 敦煌文学的整体水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