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荣登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榜

19-12-04 08:49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9》发布

  我市荣登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榜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巍)近日,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在京联合发布《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公布了“2019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等名单,我市荣耀上榜。

  据了解,《报告》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为根本依据,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构建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以客观数据监测和主观满意度监测,利用全国各城市2018年公开数据,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城市治理等5个领域进行监测,依次形成5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并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全面小康指数和小康分项指数均以100为预期点。

  在《报告》公布的“2019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名单中,我市以112.21分位列51名。

  此外,为了更好地交流、推广和借鉴部分排名前100的地级市、县级市在全面性、高水平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课题组联合有关专家,分区域、分类型总结了“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和“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我市位列“优秀城市”第6位。

  据悉,竞争力智库是专门从事竞争力研究的独立社会智库,坚持社会责任优先,主要开展国家竞争力、区域竞争力、行业竞争力、企业竞争力研究,以及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养老领域研究、县域旅游研究、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现代化指数研究。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信息协会管理的,专门从事信用管理、信用标准、信用服务、信用平台和社会治理研究,服务和引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中国社会治理转型和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会议
  • 成少平主持召开中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中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 2019年下半年天水市重点项目检查观摩活动总结会在麦积区召开 2019年下半年天水市重点项目检查观摩活动总结会在麦积区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麦积区:立足政务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麦积区:立足政务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 兰州:共享单车要“冬休” 请市民及时将车辆放回停车点 兰州:共享单车要“冬休” 请市民及时将车辆放回停车点
  • 甘肃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出台 甘肃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出台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 林铎:切实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切实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