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税务:助力生态产业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19-12-03 17:49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田洋

  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时肯定的发展方向。今年以来,临夏州税务局制定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十大类生态产业经济绿色健康发展,助力全州经济快速发展,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生态产业清单管理全覆盖

  临夏州税务局围绕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为契机,对全州十大生态产业企业数量进行清单管理,摸清了十大类生态产业底数,建立起十大生态产业企业清册,通过对清册企业全覆盖的方式走访服务纳税人,以责任制精准落地十大类生态产业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十大类生态企业健康发展。截至10月底,全州所有98户十大类生态产业企业,全部按照生态产业清册进行登记。

  为进一步精准扶持十大类生态产业发展,临夏州税务局党委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开展了党委委员走访十大类生态产业企业活动,走访行业代表13户,一对一宣传辅导政策,让纳税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解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了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三师”服务队员对企业进行涉税辅导

  临夏州税务局组建“三师”服务队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发挥领军人才、公职律师、税务师以及专业骨干等在税收法律政策宣传辅导中的生力军作用,组建税收政策辅导专家服务队,重点围绕十大生态产业等实体经济开展“一企一策”专项法律政策服务,着重解决实体经济在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办理方式、税收政策适用理解、优惠资料留存备查、财务会计处理、法律救济渠道等方面遇到的实务性、操作性难题和疑惑,以精准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税收咨询的负担。

  优惠政策落地执行硬举措

  临夏州税务局对支持十大生态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逐项与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产业等产业企业分类对接,编印了《支持十大生态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增强政策扶持发展的系统性、操作性、有效性。建立十大类生态产业减税台账清册,发放政策“一本通”,送上减税降费“明白卡”,全力做到优惠政策知、减税底数清、红利效果明,放管结合有力促进了组织收入等中心工作接力发展。

  “我们在购买车辆前向广河县税务局咨询了相关政策,申报车辆购置税时,广河县税务局专门安排人员为我们办理了30辆汽车的车购税,全部减免了,共计68.54万元。这对于新成立的公司来说是节约了一大笔钱,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广河县经纬公交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雅称赞道。

  临夏州税务局不断加大对生态产业的扶持力度,简化优化减免税管理程序,严格落实减免税备案制,全面取消事前审批,深入推行“不来即享”工作机制,完善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自动履行备案手续,1-11月为十大类生态产业落实减免税2425.8万元,有力助推了临夏州生态产业绿色质量发展。

  执法规范严格营造好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方式,营造法治、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临夏州税务局严格规范税务检查,全面落实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和“黑名单”制度,重点打击偷逃税、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维护税收秩序和纳税人合法权益。严格规范进户执法,建立健全税收风险应对机制,实施风险应对统一扎口管理,分类处理税收风险。落实执法公示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开非诚信纳税、重大税务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事项税收执法信息,全面接受社会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

  东乡县税务干部深入生态企业进行政策解读

  同时加强同政府部门的合作,以大数据为依托信息共享,开展税收信用系统建设,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营造法治、诚信、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临夏州税务局按照《全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办法》及裁量基准,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解决清税证明破解注销难的问题,推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和税务简易注销即办,简化税务注销程序,设立清税注销专窗,强化“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落实。建立民营企业涉税诉求受理和解决机制,今年全州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受理纳税人诉求538件,已办结538件,为纳税人营造了营商环境,纳税人获得感持续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考研进入倒计时 甘肃高校学子埋头复习做最后冲刺(组图) 考研进入倒计时 甘肃高校学子埋头复习做最后冲刺(组图)
  •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和开发区检查观摩重点项目 王军率队在麦积区和开发区检查观摩重点项目
  • 武山杨河镇:党旗迎风展 担当暖民心 武山杨河镇:党旗迎风展 担当暖民心
  • 武山县37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赴疆就业 武山县37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赴疆就业
  •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