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市——金昌市机关干部集体诵读《宪法》仪式侧记

19-12-03 14:5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治市

  ——全市机关干部集体诵读《宪法》仪式侧记

  12月2日上午9时,金昌大剧院内庄严肃穆,全市机关干部集体诵读《宪法》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市隆重举行诵读《宪法》仪式,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推进宪法实施的决策部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

  庄严的国歌声打破了会场的平静,拉开了本次宪法诵读活动的帷幕。

  “下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请市委书记王建太领誓。”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的主持下,王建太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宣誓台领誓。

  在金地级干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部门单位及中央、省属在金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身着正装、站姿挺拔,面向中央大屏幕上的宪法宣誓誓词肃立。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王建太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铮铮誓言,是弘扬宪法精神的宣言,是履行宪法使命的承诺,也是法治金昌建设进程当中值得铭记的一刻。

  随后,全体人员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节选)读本,用整齐而洪亮的声音诵读宪法内容。

  在主持仪式时,常守远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宪法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促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法治金昌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开展这次活动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拉开了全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我们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市司法局副局长汤灏说。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宪法内容,句句威严。向宪法宣誓和诵读宪法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机关干部王雅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更好地向人民群众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