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与兰州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世珍贾宁出席签约仪式 杨维俊李全致辞 谢又生王颖玲赵应堂等出席

19-12-03 14:49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张掖市与兰州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世珍贾宁出席签约仪式 杨维俊李全致辞 谢又生王颖玲赵应堂等出席

  12月2日,张掖市与兰州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出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并致辞,兰州海关关长李全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代表双方签约,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省税务局副局长赵应堂,市领导李殿俊、于永梅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兰州海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双方协议约定,兰州海关将积极支持张掖设立海关监管机构和保税仓库,建立技术领先的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在条件成熟时支持设置张掖海关。同时在推动张掖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做优做强做大绿色有机生态农业、加快区域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先行开展旅游国际免税商品店建设试点、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等11个方面集中发力,推动张掖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张掖市将全力支持兰州海关事业发展,加快推进海关监管机构、保税仓库建设,同时在进出口商品质量检测、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体系建设、海关监管执法及稽查缉私、海关职工生活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杨维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快农业“四个百万”工程、六个区域特色产业和八大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三大示范建设”,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积极发展以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加快肉牛、蔬菜等特色优势农产品“走出去”步伐,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

  杨维俊指出,开放是时代潮流,合作是成功之基。多年来,兰州海关始终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实质性贡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与兰州海关的全面务实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希望双方通力协作、携手共进,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全面落实、取得实质性突破,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而共同努力。

  李全在致辞中说,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张掖已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此次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协议议定事项,积极为张掖企业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和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张掖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我市与兰州海关积极对接沟通、多次坦诚协商,双方围绕合作事宜很快达成一致。目前,保税仓库、海关监管机构办公场所已完成选址,专用仓储设施和配套辅助设施建设、免税商品店选址设计等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天水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