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肃庄浪:党员亮身份 共树文明风

19-12-03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党员亮身份 共树文明风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庄浪县把突出完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共树文明新风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千村党组织引领·万名党员承诺,共树文明新风”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切实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该县明确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发放“共产党员示范户”门牌1677个,1.1万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抵制高价彩礼推动推动移风易俗我是行动者”横幅上现场签字承诺,共同营造良好的村风、民风和社会风气。县乡各级领导干部利用到村开展主题党日和讲党课时机,广泛传播现代文明社会的新思想、新观念,倡导低价彩礼、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积极推广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好经验好做法。

  该县还全面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每个党员首先从自身做起,签订不干涉婚姻自由、不索要高价彩礼、不厚葬薄养、不炫富比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乱修庙宇、不参教信教的承诺践诺书1.5万份,带头践行村规民约,落实移风易俗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把党员承诺践诺情况作为年度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把反对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作为评选表彰文明乡(镇)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好婆媳、好妯娌的重要条件。

  同时,该县深入推进村级红白理事会创建,按照“有人管事、按章理事、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的目标要求,发挥农村老党员、老干部的宣传劝导和教育监督作用。全县新组建红白理事会66个,调整、优化231个,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制定村规民约上来,真正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我的拿手菜】飘香麻辣水煮鱼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 兰州这三位保洁员好样的! 兰州这三位保洁员好样的!
  •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