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红白理事会理出新风尚

19-12-0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平凉:红白理事会理出新风尚

  通讯员 朱元军

  “移风易俗大开展,喜事丧事要节俭。先说喜事要新办,陈规陋习要改变……”崆峒区香莲乡开展的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中,45岁的香莲乡郭河村村民刘金龙用自编自导的快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崆峒区,和香莲乡一样,不少乡镇不仅有快板、小品等节目,还通过举办有奖问答和签名倡议环节等各类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在城区,西郊办二天门社区组建了由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的“三员”队伍,将文明新风尚传播到家家户户。在婚嫁文化节上,21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树新风。

  据介绍,崆峒区252个村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村规民约》,组建了区婚嫁行业协会,成立19个乡村级婚介所,培训、登记、管理职业媒婆39人;举办治理高价彩礼主题宣讲50多场(次),新编排的现代眉户剧《彩礼风波》在乡村巡回演出35场(次);组织开展“2018年婚嫁文化节”“青春有约·爱情无价”青年联谊会,为21对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各乡镇每年评选五星级农户7000多户,评选“崆峒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身边好人”100多人,推出了杨世忠等一批最美移风易俗家庭,在全社会倡树了文明乡风、婚嫁新风、和谐民风和社会清风。

  “我们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过程中,紧紧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大力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文明办理婚丧事务。逐步形成共治格局,下功夫向陈规陋习宣战。如今,红白理事会理出了新风尚。”崆峒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推进会
  •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天水大地银装素裹 红出了“柿”情画意
  •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麦积:雪后植物园 天地一色 宛如“梦幻森林”
  •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兰州安宁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对外开放
  • 兰州这三位保洁员好样的! 兰州这三位保洁员好样的!
  •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黄河岸边老牛湾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黄河岸边老牛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