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永昌县为如期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19-12-02 15:2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永昌县为如期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永昌县以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共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138.9万元,截至目前,资金已全部支出,为如期全面实现“户脱贫、村摘帽”的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事业取得最后的胜利。

  永昌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研究制定了《永昌县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在“因需而整”的前提下做到“应整尽整”。

  在整合资金过程中,永昌县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将“三变”改革同脱贫任务相结合,紧盯短板弱项,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多个渠道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财政资金投入新格局。今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138.9万元,其中,到人到户产业发展资金122.2万元,对73户、242人需巩固提高的已脱贫户,通过发放种羊发展养殖业和入股、配股到龙头企业进行入股分红方式脱贫致富;农村集体产业项目115万元,改造养殖暖棚15座;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496万元,向新城子镇的刘克庄村、南湾村、塔儿湾村等34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每村投入资金44万元,因村制宜,采取农村“三变”改革模式,通过折股量化等形式,投入到综合实力强、带贫效益好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比例不低于入股资金的8%;安排脱贫攻坚饮水项目1405.7万元,进一步巩固提升贫困村的安全饮水,解决农户吃水难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和政铲齿象 和政铲齿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