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攻克“硬骨头” 增强“获得感” 金昌市以主题教育成效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19-12-02 15:2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攻克“硬骨头” 增强“获得感”

  我市以主题教育成效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坑洼破损的城市道路、盘结交错的空中“蜘蛛网线”……这些问题,既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点难点,更是影响群众幸福感的堵点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坚持全城联动抓创建,强化问题导向促整改,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全省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始终是我市的重要工作。面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和长期遗留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我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主动查找,从群众立场“点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主要领导精心部署,以上率下,强力推进。市委分管领导带队组成调研组,围绕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机关、社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等处实地调研,通过入户走访、街头随访、深入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以群众立场为出发点,掌握底数和短板,全面摸排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需求和期待,特别是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共梳理出5类21个突出问题9项重点任务,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召集有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会,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交办,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

  压茬推进,以整改成效“点评”。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主动认领任务,上下联动、即知即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积极整治乱摆摊点、占道经营行为,重新划定了市区武威路马路市场区域,安置摊位432个;建设了市区长泰便民农副市场,安置摊位700个;组织执法人员清理“野广告”7.6万余块,对摸排出的60余家违法喷涂、张贴“野广告”的商户和个人进行曝光和约谈警告;扎实开展市政设施排查摸底工作,维护破损、塌陷沥青路面3145平方米,恢复开挖路面9080平方米,维护更换破损人行道花砖3530平方米、道牙452米,对市区易积水路段的雨水井篦、雨水收集井(池),3个雨水蓄水池和市区北环路雨水收集设施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发布《金昌市养犬管理条例》,建成金川区犬只收容留检所,还计划建立养犬管理服务电子信息系统。

  跟踪问效,让干部群众“点赞”。我市坚持边整改边“回头看”,组织有关部门多次深入实地督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跟踪推动整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成效,一些单位的整改工作创新做法还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盘错在居民小区空中的通信线缆乱牵乱拉、低挂垂落,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隐患,市工信局和通信企业迅速开展集中整治,捆扎外接线路、清除私拉线头、拆除废弃线缆,对于具备条件的小区线缆全部入地,暂不具备入地条件的重新捆扎整理;针对我市现有公共卫生间数量少的问题,市爱卫办和金川区积极协调临街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卫生间20余个,并在市区主干道设置指示牌128块,有效缓解了市民、游客、来金办事人员如厕难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和政铲齿象 和政铲齿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