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白银区:聚焦民生“琐事” 解决百姓“心事”

19-12-0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高承辉

  抓落实、求实效,是衡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白银区始终坚持从百姓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将“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落实落地,让主题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初心考场”和“使命战场”,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在实处发力、向深处拓展。

  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庄道路整洁平坦,公共设施日益完善,走进现在的白银区水川镇桦皮川村,记忆中“泥泞难行的泥巴路、畜禽乱跑、垃圾乱堆”的那副模样已彻底变了样,由表及里、令人心动的变化,让全村百姓在共享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也渐渐从对村党组织的质疑者、观望者成了支持者、拥护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桦皮川村党委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如何选好“主心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这些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现状,桦皮川村党委刀刃向内,正视存在问题,不逃避不拖延,全力推进书记、主任“一肩挑”,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聚焦道路、村庄环境等“民生琐事”,着力解决群众“心事”。

  今年9月,高良铭当选桦皮川村党委书记与村委会主任。人心乱、管理乱、秩序乱,怎么由“乱”变“治”,成为摆在村“两委”班子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得从大伙儿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村里的道路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村内环境差、没有休闲广场......”桦皮川村党委书记、主任高良铭说:“我们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村里的八、九社,经过干群共同努力,铺设了排污管道5公里,硬化道路6公里,安装路灯120盏,家家户户改成了水冲式厕所,环境各个方面有了质的提升。”通过梳理征求意见,高良铭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整治村容村貌。村“两委”到处要政策、跑资金,从铺道路到装路灯再到建广场,如今的桦皮川村,早已焕然一新。

  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效果怎么样,群众都看在眼里。村里变了样,老百姓的精气神也不一样了。桦皮川村村民李国仓由衷地说:“以前我们村里的道路比较破败,不是坑坑洼洼,就是泥土很大,村民出行非常不便,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都希望改变面貌,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现在改造好后,你看看,村里环境大变样,大家打心里觉得非常欢喜。村干部真给咱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村内环境卫生清理问题,桦皮川村成立了由“两委”班子成员、各社社长等组成的义务清洁队,清理频率由一天一次改为一天两到三次,及时清理村内垃圾,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组织人员清理长期遗留垃圾200余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同时,主题教育期间,桦皮川村积极协调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49.5万,对七社、十社部分村内巷道进行了硬化。“通过实地摸底统计,村内还有约13公里道路未硬化,我们将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力争全部硬化。”桦皮川村党委副书记高佑林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方面整合各类资金投入到大坪农业园凤园花海项目,每年预计能收取30万左右占用费;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村内蔬菜大棚优势,积极引进新品种,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和采摘农业,让村集体有钱为老百姓办事,带动老百姓致富。”

  如今,漫步在水川镇桦皮川村内,放眼望去,孩童在新修的娱乐广场上嬉戏玩耍,老人在凉亭下打牌,一幅静谧而祥和的画面展现眼前。“没想到几个月的时间发生了这么大变化,我们住得更舒心了!”说起家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高彬力难掩喜悦。

  桦皮川村的变化只是白银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白银区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涉及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等经济发展、民生领域和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入了整改问题清单和实事项目,有力推动生态环保、棚户区及“三供一业”改造、农村拆违治乱、厕所革命、易地扶贫搬迁、城乡道路基础设施等一些列重点民生工程稳步实施,确保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供稿:白银区委组织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