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镜铁区坚持“四个到底”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19-11-29 16:4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调查研究找差距 凝心聚力破难题

  ——镜铁区坚持“四个到底”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徐亚楠

  镜铁区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服务群众难点问题,把调查研究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去调研,融入群众找答案,坚持做到“四个到底”,真正使调查研究“脚步稳、脚印深”。

  ——坚持方案制订“细到底”。紧扣中心任务和突出问题,细化制订调研总方案,明确调研的方向、课题、时间、地点和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实际,制订个人调研方案68个,做到调研选题与重点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根据重点工作确定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农村“三变”改革、社会治理创新、信访维稳等16大课题,根据调研课题制定《征求意见表》和调研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进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调研课题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措施和调研成果,并在第一时间公布问题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坚持扑下身子“沉到底”。区委领导班子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直接深入基层一线、直接奔赴问题现场的方式开展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充分听取居民群众、基层党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级领导干部沉下身找真问题、沉下心听真民意、沉下力谋真良策,推动形成专题调研的“头雁效应”。截至目前,全区15个基层党委主题结合实际,通过常务恳谈会、居民议事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实地调研74次。

  ——坚持问题导向“实到底”。区委领导班子按照“工作任务较重的单位必到、队伍问题较多的单位必到、党建基础薄弱的单位必到”的原则,分别选取2至3个基层单位进行调研。通过开展访老干部、老党员和“两代表一委员”,问发展良策;访困难群众家庭、农村留守家庭,问衣食冷暖;访意见户,问事情原委的“三问三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对农村产业发展、城市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

  ——坚持强化整改“落到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奔着问题、带着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共发现、受理各类问题50余个,已整改落实46个,水岸明居暖气加泵影响供热、水岸华庭业主与物业矛盾等4个问题正在办理。目前,已解决明珠花园水管爆裂、大唐美食街油烟扰民、广汇小区部分居民无生活用水等难点问题12件,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化虚为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问题的具体行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甘肃省70余家单位组成“豪华招聘团”走进清华北大
  •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中川机场3号航站楼连接线项目12月1日开工
  •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甘青宁新首例人工尿道括约肌植入手术成功
  •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陇南成县陈院镇邀请核桃树管护专家为群众进行技术培训
  •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麦积区:“暖流计划”爱心物资让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甘肃福彩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去年筹集公益金13.62亿
  •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甘肃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在兰州正式揭牌(图)
  •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精雕细琢敦煌舞:举手投足见神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