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真情走访践初心全力服务担使命 兰州市西固区工信局主动作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19-11-2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原标题:真情走访践初心全力服务担使命 西固区工信局主动作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从检视重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四个方面制定清单,积极为企业融资贷款,抓紧落实工业企业项目建设……”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工信局立足主责主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面对面征求企业在发展的难题,并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借力主题教育,以“服务+”模式推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西固区工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局党组从单位工作实际出发,围绕重点工作,确定4个调研课题,形成4份专题调研报告,并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内容、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通过自查、互查的方式,深入精准检视局机关党员干部存在的差距,并形成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

  西固区工信局为达到真学习、真调研、明方向、定措施、出实招、务实功的目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区内9个乡镇、街道的14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及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向高质量发展。

  “检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是我们此次大走访的初心和初衷”西固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企业融资难题,与区金融办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2场次,协调区金融办为9家工业企业申报省金控集团特色产业工程贷款3.47亿元。截至目前,已向2家高新技术企业放款0.45亿元,其他7家企业申请额度3.02亿元,力争年底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加大上规入库培育力度,经多次排摸筛选,拟入库企业23家,争取入库企业5家,对其他18家企业继续跟踪培育,再确定一批上规入库企业重点培育。

  项目是推动一个区域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西固区工信局在大走访中全力做好53个在建项目跟踪服务,保证项目进展顺利。截止到10月份,完成投资13.73亿元,已完成30个项目,重点对兰州石化公司炼油厂烷基化装置改造项目、炼油厂300万吨催化裂化项目(MIP技术改造)、氢气资源优化利用项目等9个项目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并积极对接2020年新建和储备项目15个,计划投资68.27亿元。

  据了解,项目的推进和储备,为工业企业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区将紧紧依托国际港务区陆港、石化公司原材料供应、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技术人才三大优势,招商引进一批符合全区发展规划、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新绿色环保的优势企业,积极调规地块,重点发展医用材料、民用管材、催化剂等石化产业下游民用终端产品,全面推动工业企业稳步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4个体育项目再获国家级大奖 天水市4个体育项目再获国家级大奖
  •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渭源: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